你願意跟多少人同居?IKEA最新共宅報告打臉大型機構

你願意跟多少人同居?IKEA最新共宅報告打臉大型機構
2018-04-09
文.宋東
7796
如果要同居,你要選跟一個、兩個、還是上百個人一起也行?共居伙伴要選單身者、青少年或銀髮族?IKEA訪問22個國家的2萬多人,發現人們還是渴望家,而不是旅館。

「青銀共居」或共居住宅,是最近本夢比最高的社會設計。但到底多少人願意跟陌生人同居?或者,在分享居住空間時,大家最在意什麼?

北歐家具廠IKEA的研發實驗室Space10,去年底發布在全球147國做的「共居2030」(One Shared House 2030)調查,7000名受訪者多支持共居,主要原因是可以有伴、社交。他們不介意共享廚房、工作空間、花園或網路,但不愛和別人共用浴室或臥房。

最受歡迎的共居伴侶是單身女性、沒小孩的夫婦,但65歲以上的人則來者不拒。至於多少人共居是可接受範圍?4至10個人是上限,因此倫敦共享住宅The Collective的500床,或西雅圖摩天大樓共享住宅WeLive的384間公寓,或紐約皇后區的共享公寓Ollie的470間,生意都不會太好。因為,大家還是喜歡住在「家」裡,而不是超級大旅館。

來源:Urban Next

延伸閱讀

全球第一個「失智村」在阿姆斯特丹──爺爺奶奶的主題樂園在生產愛馬仕皮包的法國盧昂,為何能平價租屋?試試「共居2030」(One Shared House 2030)問卷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