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網路論戰多日 不厭亭「歡迎蒞臨雙溪區」7大字不見了

影/網路論戰多日 不厭亭「歡迎蒞臨雙溪區」7大字不見了
新北市雙溪區公所在「不厭亭」地面用紅漆寫「歡迎蒞臨雙溪區」,引發爭議。圖片來源:聯合報 吳淑君攝
2020-11-30
文・邱瑞杰(UDN聯合新聞網)
22258
新北市雙溪區公所在台102線知名景點「不厭亭」,用紅漆寫上「歡迎蒞臨雙溪區」迎接遊客,引發地域之爭及美醜論戰。

雙溪區長藍瑞珉今天說,事態發展始料未及,區公所評估民眾意見後,已派清潔隊員前往刷洗清除,希望讓紛紛擾擾暫時畫下句點。

不厭亭位在台102線高地,多年前因為汽車公司取景拍攝廣告爆紅。有詩仙之稱的唐朝詩人李白,曾寫五言絕句「敬亭獨坐」: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據說不厭亭命名緣自這首詩,讓這處山區景點更添詩意。

不厭亭多年前因汽車公司取景拍攝廣告而爆紅。不厭亭多年前因汽車公司取景拍攝廣告而爆紅。圖片來源:聯合報 吳淑君攝

因為鄰近九份,一般人多以為不厭亭屬瑞芳區,其實當地是在雙溪境內。

雙溪區公所為反映民意,推廣雙溪觀光,10月22日在通往不厭亭的地面寫上「歡迎蒞臨雙溪區」中英文字樣,展現「鄉下人」迎賓熱忱。

約1個月後,雙溪區公所塗漆迎賓方式在網路形成話題,引發熱議,有人覺得沒有什麼不妥,但也有人說會讓不厭亭變「討厭亭」。(延伸閱讀|為什麼公部門海報都很「中華民國美學」?基層公務員告白:因為沒編這項費用

區公所原本打算再過5、6個月,紅漆斑駁時,再視外界評價決定是否重漆,後來改變主意,27日傍晚就派人清除。

藍瑞珉表示,網路討論內容有些偏離主題,為免論戰持續下去,浪費更多社會資源,加上多數民眾反映不佳,才會由清潔隊員前往刷洗清除。(延伸閱讀|建築學者:國內大學宿舍像貧民窟 落後歐美20年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