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領先業界達成Net-Zero碳排(碳中和)

和泰汽車領先業界達成Net-Zero碳排(碳中和)
2021-03-24
和泰汽車
4489
號召全台經銷商響應,從源頭減廢到導入太陽能設備,每年一起降低3%碳排放,和泰汽車本著CSR精神朝永續目標前行,力推環保行動。不但企業自己做,也號召廣大消費者一起加入淨灘及植樹活動,積極推動並落實環境教育,用心打造人、車與地球和諧共處的社會。

隨著氣候變遷加劇,全球綠色經濟發燒,這股追求與實踐永續的風潮也吹進汽車產業。在台灣市場深具影響力的和泰汽車,很早就開始全面展開綠色行動,而近年來更響應日本豐田的號召,以每年降低3%碳排放的速度 (以2019年碳排量為基線,和泰汽車加上旗下全台經銷商之碳排量為42,505噸,降低3%等同為1,300噸),積極朝向豐田2050年「CO2 Net-zero零排放」的環境永續目標大步前行。

以行動實踐永續,創造環保新價值

為了替環境盡一份心力、實踐永續,和泰汽車自2018年於楊梅物流中心屋頂建置了共計10,713坪的太陽能案場。其裝置容量達340萬瓦,年發電可達約320萬度,不僅是北台灣非太陽能業者之最大案場,且其案場可節省約1,700噸的碳排放量。加上和泰汽車其餘的辦公區域,例如新莊園區、台中及仁武物流倉庫等的太陽能案場發電,一年約可抵碳2,510噸碳排,已遠超過和泰汽車本身消耗之碳排量(約1,806噸)。和泰亦攜手全台經銷商率先在各地案場導入各項節能措施,包括全面採用油電混合車款,更換使用節能燈具及空調,以建築設計改善據點空間以落實節電節水目標,透過彈性配送機制遞送零件,以及展開源頭減廢停用瓶裝水、回收電池與包材等多項廢棄物減量與友善環境的行動。

和泰與全台經銷商攜手 導入太陽能案場 落實每年3%的綠色力量

同時,2019年起也積極響應政府綠能政策,更攜手全台經銷商並陸續在全台TOYOTA、LEXUS據點建置太陽能案場,估計每年可降低5,506噸碳排放、相當於14座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這些措施也讓和泰汽車在台灣的減碳進度大幅超越豐田目標 (整體已達減碳13%;和泰已達碳中和;旗下經銷商已達7%)。和泰汽車管理本部長劉松山協理表示:「環保這件事,乍聽之下好像很高遠,但其實只要願意從身邊的小事開始做、每個人都做,就能發揮很大的影響力。」

和泰汽車攜手全台經銷商,已陸續建置24座太陽能案場,估計每年可降低5,506噸碳排放。

為了落實做好每一件「小事」,除了積極透過內部教育訓練來鼓勵員工做環保,和泰汽車更由總經理邀請高階主管一起組成環境委員會,每年積極關注整體環境管理行動與策略,並在2018年起建置了環管資訊網,運用科學化數據模組來做好目標管理、檢視成果,並把這些數字轉化成為低碳、減塑、Fun生活的環保新價值。

這些持續不斷的努力展現出豐碩成果,讓TOYOTA所有服務據點,從2018年起獲得Eco Dealership認證 (服務據點環管評鑑),是同業環保好感度第一名;2020年也獲得天下CSR評比為大型企業第8名,領先同業,成為台灣區最環保的汽車品牌。

號召大家一起做,人、車與地球的共好

不僅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推動各項環保行動,和泰汽車也號召廣大的消費者和社會大眾一起加入響應環保,以行動為這片土地創造更多美好。

包括從2009年起即號召各地經銷商展開敦親睦鄰的行動,協助清理周遭環境、落實綠美化以及推動環保教育;還有2016年開始,深受全台各縣市、親子家庭歡迎的TOYOTA玩具愛分享活動,正是透過玩具再生分享歡樂,也節省資源的耗用;連2017年開始推動的TOYOTA一車一樹行動,如今也已在全台種下近45萬棵樹,讓環境更美好。其他還有號召志工一起全台總動員的淨灘行動,以及積極推動減塑教育,邁向永續的腳步不曾停歇。

「世界變化快速,我認為推動環保就是Less & More的概念!也就是積極減少環境的危害,並同時增加有益環境的行動!」和泰汽車劉松山協理更進一步指出,「因為我們是一間提供移動服務的公司,既然未來環境變遷所造成的衝擊無可避免,我們唯有不斷地改善,才能做到最好。」

為了全心擁抱綠色未來,強化減碳成效,和泰汽車更規劃在2023年前再導入53座太陽能案場,預計每年可減少1.6萬噸碳排放量、約40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吸碳量;此外,和泰汽車也將持續發揮品牌影響力,邀請車主與各界人士一起參與,以行動共創人、車與地球和諧共處的環保世界。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