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所稅申報 今年手機也可搞定

綜所稅申報 今年手機也可搞定
今年首次開放手機報稅,民眾可用手機登入報稅系統,沒有讀卡機也能申報。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2021-03-31
文・沈婉玉(UDN聯合新聞網)
4790
考量疫情穩定趨緩,今年辦理109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及繳納期間回歸正常,自今年5月1日至31日,維持一個月。

財政部表示,今年新增手機報稅,滑一滑就完成報稅,也可利用手機號碼、身分證統一編號及健保卡卡號認證,進行手機或網路報稅。加上簡便的稅額試算服務,呼籲民眾可多加利用,免出門、不用戴口罩就可完成報稅。

台北國稅局表示,今年報稅有二大新招,首次開放手機報稅,民眾用手機登入報稅系統,不需具備讀卡機也能申報。

登入方式有三種,除過去已有的行動身分識別、戶號加查詢碼外,今年新增結合手機門號與健保卡號的手機認證,只要填寫身分證統一編號、手機電信業者、手機門號及健保卡卡號,點選「執行身分驗證」,系統便能透過4G或5G網路驗證身分。(延伸閱讀|報稅懶人包|不再抓狂!按這個連結,Mac和Windows都能線上報稅(免下載軟體)

報稅-手機報稅-2021報稅財政部整理今年報稅四大重點。圖片來源:財政部臉書

財政部說明,手機報稅為確保資訊安全,所以有限用本人名下的手機,不可編輯修改,必須在4G或5G網路環境下使用、僅支援國人的個人月租型門號等限制。所以,適合所得單純,過去都依照稅額試算結果報稅的民眾。

若需更改,如新增扶養親屬、修正所得額、或有其他國稅局沒蒐集到的所得或扣除額等,就須使用電腦上網申報。此外,各地區國稅局也會繼續提供稅額試算及網路申報服務。(延伸閱讀|線上報稅軟體變好用?背後是這位「酸民」幫的忙

(本文授權自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納稅者權利保護 兩個建議
申報綜所稅 期限不延長
舊車換新 記得保存憑證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