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維雅X屈臣氏 攜手合作讓地球更美好

妮維雅X屈臣氏 攜手合作讓地球更美好
2021-05-19
4804
一直以來,來自德國的保養品牌妮維雅(NIVEA)致力於永續議題,從採購、生產到商品,默默耕耘多年,致力推動綠保養Green Beauty,與屈臣氏的永續願景不謀而合。當品牌與通路攜手合作,將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我們一起,讓地球變得更好!

品牌結合通路 一加一大於二

去年疫情剛爆發時,妮維雅發揮了企業責任精神,與屈臣氏聯手合作,致贈一萬個小藍罐(妮維雅霜)給醫護人員,到屈臣氏全台通路免費領取,沒想到在一天之內就領取完畢,引起廣大的迴響。妮維雅台灣香港總經理葉金萍(以下稱Sharon)「我們發現,供應商跟通路結合的力量,一加一絕對大於二,推廣的效應很快!」後來妮維雅與屈臣氏台灣成功的合作案例,也成為集團內部的榜樣,10多個國家紛紛效法台灣,一起推動醫護人員關懷的活動。

今年,妮維雅與屈臣氏開始推動永續環保愛護地球的議題,發現雙方的策略不謀而合。屈臣氏董事總經理弋順蘭(以下稱Kay)談到:「妮維雅跟屈臣氏對永續的目標,不論是在永續成分或是永續包裝,以及社會關懷,兩個品牌的理念都非常接近!」

環保品牌先鋒 默默耕耘永續多年

妮維雅早已默默耕耘永續多年,「其實妮維雅對永續議題的規劃長遠,包括兩大方面:營運面及產品面。營運面可以從採購跟生產來講起,而商品面則是消費者的產品使用。」Sharon進一步解釋,所謂「採購」是從源頭開始,包括:森林的保護,由於美妝的產品70%都會使用棕櫚油,因此要確保棕櫚油的取得經過認證,源頭沒有破壞地球環境。「生產」減少碳足跡,以及生產過程中原物料或水資源的浪費。並且力行零掩埋,對土地零負擔。妮維雅目標於2025年達成三大永續願景,包括:50%減少使用石化原生塑料、30%使用再生原料製作塑料包裝以及100%產品包裝為可回收、可重複使用材質或補充包裝。

目前妮維雅的永續行動的努力已有不少初步成果,例如:經典小藍罐一改過去採購大塊鋁片,轉為使用預先裁切好的鋁片。因此舉每年共減少 14 噸的鋁廢料。而妮維雅在 2025 年的目標是100% 採購認證棕櫚油來源,截至 2018 年為止已經達到63%!

妮維雅純萃保養系列 綠保養新指標

今年妮維雅推出「純萃保養系列」,從包裝到產品成分,多方面落實環境永續概念,Sharon舉例:「身體乳液減少50%的塑料,可以擠到最後一滴,用完之後,可以將包裝像牙膏一樣捲起來,在垃圾的體積運送過程或掩埋,能夠垃圾減量更環保。洗面凝露及卸妝水包裝,97%都是回收的塑膠。體香劑成分僅有6~9種,更加的天然。」

妮維雅透過塑膠減量、包裝使用回收再利用材質、添加世界級認證的有機成分⋯⋯等努力,未來各系列產品也會往永續的方向繼續前進。「純萃保養系列」上市只是一個開始,身為領導品牌,妮維雅希望能帶頭做起,讓整個行業都能一起愛護地球!

迎向後疫情時代 「屈」動每個更好

身為通路商,屈臣氏在永續努力也領先同行,不但是第一個簽署《全球新塑膠經濟承諾》的保健及美容產品零售商,也是棕櫚油永續發展圓桌會議的成員。Kay談到:「迎向後疫情時代,我們看到消費者開始反思過去追求所謂『更好的生活』,那個『更好』是什麼?人們除了滿足物質需求,同時追求心靈層面的提升,更在意與地球共好。因此,屈臣氏在三月底推出了『屈動每個更好』品牌主張,加速永續發展的步調!」自2014年,屈臣氏針對自有品牌商品,包括:洗面乳、沐浴乳、洗髮精,不再使用塑膠微粒。2020年一月開始,擴大到店內所有商品,都不再販賣含有塑膠微粒的商品。並鼓勵廠商增加環保補充包、永續包裝、永續成分、純淨之美等永續相關產品,提供給消費者更多的永續選擇。落實屈臣氏的品牌價值與承諾「Look Good, Do Good, Feel Great」!

持續多項愛地球環保行動 帶動企業落實永續發展

今年妮維雅舉辦許多永續活動,包括:邀請盧廣仲及林美秀推出「愛地球環保歌」,還將舉行環保歌舞比賽,為環保發聲!與荒野保護協會合作,推出「公益活動你買我捐」,即日起到5/15期間,只要到各大通路購買純萃保養系列,妮維雅就會捐出3元給荒野保護協會!去年與今年與荒野保護協會合作8場的淨灘活動。妮維雅也舉辦企業員工日邀請員工到白沙灣淨灘。而屈臣氏連續舉辦五年淨灘,每一年都邀請員工及策略夥伴超過四百人淨灘。今年妮維雅與屈臣氏將再次攜手合作,擴大舉辦淨灘活動,即日起至5/27,至屈臣氏實體門市或屈臣氏官方網路商店購買妮維雅純萃系列商品任一瓶,登錄發票就有機會與妮維雅及屈臣氏一起淨灘。邀請消費者一同體驗,更明白從源頭垃圾減量的重要性。

妮維雅與屈臣氏,發揮品牌與通路合作的強大能量,凝聚消費者對永續的行動力,一起攜手讓地球變得更好更健康!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