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必須返鄉?台中將發「邊境簡訊」提醒防疫|城市防疫共筆

端午必須返鄉?台中將發「邊境簡訊」提醒防疫|城市防疫共筆
端午連假期間,台中市將發送「邊境提醒簡訊」,呼籲返鄉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2021-06-11
整理.未來城市編輯部 資料來源.台中市政府
4150
端午連假將至,各縣市除了呼籲不返鄉、執行返鄉快篩計畫,科技防疫還能如何幫忙?

端午連假期間,台中市政府將在邊界交通節點劃定範圍、建立簡訊發送點;只要民眾行經台中聯外道路及重要交通運輸節點,就會收到提醒自主健康管理的「台中邊境提醒簡訊」,提醒大家非必要勿外出,並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保護自己、家人與其他市民。

「端午不返鄉,守護我故鄉!」台中市長盧秀燕評估,端午返鄉人潮可望降低,但仍有少數民眾不得已需要返鄉。因此,台中市政府與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合作,預計在台中市各大交通要道及大眾運輸車站邊境劃定範圍、發送貼心提醒簡訊。

台中市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說明,連假期間將採不重覆原則針對行經民眾發送簡訊,一個門號只發一次,希望在移動中能多一分注意、多一分防護。

台中市政府-台中市-科技防疫-台中邊境提醒簡訊台中市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說明邊境簡訊發送原則。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邊境簡訊發送範圍以進出台中邊境的交流道與苗栗、南投、彰化連接的省道為主。高速公路方面,包括國道1號的后里交流道、王田交流道;國道3號大甲交流道、龍井交流道、霧峰系統交流道;快速道路包括台61線龍井交流道、台61線房裡交流道、台74號成功交流道。

省道方面,包括進出苗栗縣的台1線、台3線、台13線;進出彰化縣的台17線、烏日王田交流道口、環中路9段與慶光路口;進出南投縣的霧峰區台3線烏溪橋前、台63線中投公路與霧峰區豐正路口、國3舊正交流道與台3線交叉口等。交通運輸站則包含高鐵台中站、台鐵台中站。

吳皇昇再次提醒,如有返鄉必要,搭車時務必落實防疫措施,包含戴口罩、搭乘大眾運輸執行實聯制、量體溫、噴酒精,同心協力度過疫情。(延伸閱讀|快來比對接觸史!台中確診足跡地圖上線|城市防疫共筆

城市防疫-新冠肺炎-台灣縣市-科技防疫-防疫

募集!22縣市防疫共筆

新冠肺炎來得又快又猛,全台22縣市緊急動員,紛紛拉起城市的疫情防護網。你的城市使出哪些對策?其他縣市能不能一起參考作戰?歡迎提供各縣市最新防疫資訊,投書信箱:[email protected]  (編輯部將視情況調整內文與標題)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