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到關島打疫苗 六個QA一次搞懂

飛到關島打疫苗 六個QA一次搞懂
外國旅客想要前往關島打疫苗,須購買指定的「Air V&V Guam USA」套裝行程。圖片來源:雄獅提供
2021-06-22
文・聯合新聞網
22938
關島打疫苗可行嗎?看準疫苗商機,關島政府宣布「開放外國旅客前往關島打疫苗」,但旅客必須購買指定的「Air V&V Guam USA」套裝行程,包括指定入住飯店、機場來回交通等,引發熱議。

想到關島打疫苗?Air V&V Guam USA計畫是什麼?

「Air V&V Guam USA」是美屬關島觀光局提出的一個結合疫苗接種與旅遊的計畫。關島原來設計是為美國公民提供的V&V(vaccination and vacation)方案,今年五月初時即透露,很快就會擴大到非美國公民。

6月22日關島觀光局進一步提出Air V&V計畫,為美國僑民和其他非美國遊客規劃的「疫苗接種和度假」的套裝行程。目的在凸顯關島的人道主義,同時可振興被疫情衝擊的觀光業。

關島疫苗團:Air V&V Guam USA計畫的兩個重點?

「Air V&V Guam USA」計畫針對想要前往接種COVID-19疫苗的國際旅客開啟大門。想到關島打疫苗,有以下兩個重點:

  1. 需事先預訂完整的旅遊套裝行程,包括機票、酒店、往返機場的交通以及第二天預計接種的的COVID-19疫苗。
  2. 疫苗有嬌生、莫德納跟輝瑞有三種可選。依所選的疫苗COVID-19疫苗,旅客必須在關島至少停留三天,最長可達32天以上。根據Air V&V計畫,旅客將在指定飯店隔離的第二天接種COVID-19疫苗,主要提供者是關島地區醫療城和美國醫療中心。

關島打疫苗-關島疫苗團-疫苗-旅遊-疫情-新冠肺炎Air V&V Guam USA計畫能振興被疫情衝擊的關島觀光業。圖片來源:Unsplash

關島打疫苗的四個注意事項?

  1. 台灣旅客可持6個月以上效期的中華民國「護照」及「身分證」正本,以及登機前72小時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報告入境。
  2. 抵達當地後及離開前也必須再接受檢測。
  3. 旅客入境仍要進行七日的隔離,但是在隔離第二日就可以接種疫苗,如果隔離期結束時,旅客的篩檢結果是陰性反應,旅客就可以在關島境內自由的移動旅遊。這中間的疫苗接種與篩檢,都是由關島地區醫院和AMC綜合診所負責。
  4. 如果疫苗遊客檢測為陽性反應時,可在自己的房間內隔離,或被帶進政府隔離設施。

想去關島打疫苗,何時可出發與費用?

台灣業者擬推出機加酒一共五天行程,入住五星飯店、含稅、含早餐、含機場接送,一個人5萬元,最快7月8日就可出發。根據旅客選擇的疫苗種類,可在關島停留三至32天,飯店每晚費用從150美元至350美元起跳(約4,500元至10,500元)。

關島疫苗接種旅遊計畫可供外國旅客選擇的十個飯店?

  • 關島都喜天麗度假村 Dusit Thani Guam Resort
  • 關島廣場Spa度假村 Guam Plaza Hotel
  • 關島珊瑚礁飯店 Guam Reef Hotel
  • 關島日航酒店 Hotel Nikko Guam
  • 關島凱悅酒店 Hyatt Regency Guam
  • 關島里奧皇宮渡假村 LeoPalace Resort Guam
  • 關島樂天酒店 Lotte Hotel Guam
  • 太平洋島嶼關島俱樂部 Pacific Islands Club Guam
  • 皇家蘭花關島酒店 Royal Orchid Guam Hotel
  • 關島特蘇巴吉大廈飯店 Tsubaki Tower(Guam)

我國政府態度?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打疫苗有促銷行為目前仍不允許,但個別要參加不在禁止之列。(延伸閱讀|疫苗接種順序持續更新》輪到你了嗎?7/1起,雙北外送員等13種人也能打疫苗

關於新冠肺炎疫苗接種,你還可以閱讀以下文章:

莫德納副作用更嚴重!誰容易引發心肌炎?mRNA疫苗有哪些不良反應?
AZ、輝瑞、莫德納疫苗有哪些副作用?發生率多高?英國公佈6600萬人實測報告(看表秒懂)
AZ疫苗第二劑,隔幾週打最有效?
高端、聯亞採用的重組蛋白疫苗,有哪三個優缺點?
混打疫苗好嗎?

(本文授權自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6月23日疫情懶人卡/高雄網友公開確診家人足跡 廈門自台輸入6確診者
整理包/75歲以上長者怎麼預約打疫苗? 各縣市規定與辦法一次看
立陶宛捐贈AZ疫苗給台灣 義美回贈「1貨櫃小泡芙」表謝意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