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開箱城市聲音、AR互動!2022台東月曆哪裡買得到?

驚喜開箱城市聲音、AR互動!2022台東月曆哪裡買得到?
台東縣政府開箱2022形象月曆「Re: Taitung___台東」。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
2021-11-30
文、圖・台東縣政府
25353
你自認玩透台東了嗎?不只是熱氣球、伯朗大道,這裡還有許多特有的文化、技藝、生態正等著你發掘。

2021年,台東縣政府推出「穿越台東」形象月曆,象徵搭乘列車、穿越12款在地風光;2022年,縣府再次展現政府美學力,開箱最新月曆「Re: Taitung___台東」,熱情邀約大家來到台東,感受山水美景與特有的慢經濟文化。

月曆也是邀請函,歡迎你來台東玩

打開「Re: Taitung___台東」月曆,可以看見飛魚、綠島花生、布農族八部合音、東河部落竹筏、鏢旗魚、炒海鹽等在地元素,從豐富食材生態、多元文化保存和傳統工藝皆收納其中。

「Re: Taitung___台東」以邀請函概念作為月曆的發想主軸。台東縣長饒慶齡解釋,中英文的「Re:」與「___」皆有信件回覆的意涵,這本月曆如同一份誠摯邀請,引發所有人對台東的想像與渴望;她也期許,收到月曆的邀請對象能回應這份期待。

「Re又有Record(記錄)、Revive(復甦)、Reunite(重聚)和Recreative(再創造)等多重意義,」饒慶齡說,透過內容企劃,這本月曆收錄了台東特有的深度文化及豐富生態,讓收藏者翻閱了12個月份主題後,能發掘出打開台東的新方式。

Re: Taitung___台東-台東縣-月曆-台東旅遊-台東特色-饒慶鈴台東形象月曆「Re: Taitung___台東」,用12個主題展現開箱台東的新方式。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

邊看邊聽,全面體驗台東

這次,設計團隊BDG大日嘉(Best Design Group)捨棄了一眼可辨的具象表現,改以色塊、光影呈現抽象的律動感,留給使用者更多對台東的想像。此外,團隊延續去年月曆的AR技術,並升級為APP版本,讓使用體驗更流暢。

今年,台東縣更邀請曾參與在地藝術計畫「南方以南」的藝術家吳燦政,設計一首分為12個段落的聲音專輯。為了配合每月主題,吳燦政以文化傳承與技藝的聲音素材結合音樂,並使用真實的聲音記錄(Record),讓聽覺更立體;且每段聲音創作都採現場收音、重新編曲,真實記下台東的聲音。

使用者閱讀月曆時,12個段落可以用12個互動AR形式聽見,並引導至網頁、傳遞台東慢經濟的文化特色內容。(延伸閱讀|余明勳專欄|熱氣球嘉年華登場!台東如何複製「金城武樹」旅遊模式,讓10萬人來10次?

Re: Taitung___台東-台東縣-月曆-AR-台東特色-在地文化「Re: Taitung___台東」月曆,收錄了12段在地聲音,能用聽覺感受地方文化。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

「這不只是一份月曆,更是希望帶給大家的台東故事,期待台東元素可以陪伴大家2022每一天日常,」台東縣政府文化處長顏志光說,不只內容設計,月曆盒體也可做手機支架與月曆展示功用,重複利用與方便性都不減。

此外,台東縣府也準備了在地逸品茶園分級評鑑金獎茶款,作為預購贈禮——台東鹿野原生的紅烏龍,除了讓民眾認識台東的栽培歷史,也能一起用一杯茶的時間認識台東。

目前,精裝版月曆禮盒不對外販售,僅作為縣政府公關外賓贈禮。月曆禮盒包含了慢經濟文化中最直接、亦是台東名號響亮的兩大主軸——在地藝術與慢食。

其中包含的「放東東置物盤」,由長期耕耘在地的小川工藝,採用台東山毛櫸木製作;另外附贈慢食桌巾,則連結台東知名的慢食節活動,讓收到的貴賓可以「帶著台東的禮物,參與台東的活動。」

你想了解更多「Re: Taitung___台東」形象月曆嗎?請點擊參考購買資訊


城市大小聲

這座城市正在改變,而你讓它被看見,歡迎一起來大小聲。新聞稿或活動資訊投書信箱:[email protected](編輯部將視情況調整內文與標題)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