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城市╳央廣Podcast|開課!教年輕人選里長、當里民;歐洲社宅超棒!球星名人也住

未來城市╳央廣Podcast|開課!教年輕人選里長、當里民;歐洲社宅超棒!球星名人也住
維也納的社會住宅環境、設計良好,知名景點「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 Haus)也是社宅之一。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2022-01-31
文・詹婉如(Rti 中央廣播電臺)
8248
戴上耳機,你就能接收到未來城市的想像訊號!每個月,未來城市會定期在中央廣播電台Podcast節目上與你聊聊——智慧科技又有新應用?台灣城市正在發生哪些有趣的事?讓我們說給你聽!

談到村里長,經常就與台灣選舉樁腳產生連想,但您知道嗎?「實現會社」統計,全台有三分之一位村、里長是同額競選,等於候選人只需投自己一票就篤定當選,這對深化國家民主意識與制度並不健康。

新時代中,只要您願意,也能參選村、里長!未來城市頻道總監陳芳毓談「第一次選里長就上手!全台最年輕里長郭書成、實現會社創辦人王時思現身說法」,分享《獨立村里長學院》教年輕人翻轉村里。

台灣公投落幕,但早兩個月,德國柏林也有個公投案過關,柏林人抗議地產商壟斷高房租問題,房價究竟是讓市場經濟決定亦或社會基本福利?住房為基本人權!關鍵在主政者的思維。

分享未來城市好文「房租翻兩倍!柏林人用公投對決歐洲最大地產巨獸」、「社宅之都維也納:62%市民住社宅 總統女兒、足球巨星也愛住」。

本集討論文章:

(文章授權自Rti 中央廣播電臺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