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人行道其實不安全!外國人批台交通不合格:照規矩過馬路被罵髒話

綠色人行道其實不安全!外國人批台交通不合格:照規矩過馬路被罵髒話
政府設置人行道守護行人安全,卻仍隱藏危機。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2022-08-05
文・聯合新聞網
28235
美國YouTuber崔璀璨(Tristan H.)日前在頻道分享「外國人眼中的台灣」,指出「台北被並列成世界上最好住的十大城市」,但有一個「缺點」是許多外國人受不了的地方,那就是「交通問題」。

崔璀璨指出,台灣最近被Monocle雜誌報導「台北被並列為世上最好住的城市」,原因是安全、房租便宜,以及健保制度,但是國外的留言全部提到「交通問題」。

城市安全-交通安全-交通-人行道-綠色人行道-台灣-台北-城市規劃-交通平權崔璀璨認為,「沒有高低差別的綠色人行道」有安全疑慮。圖片來源:擷取自Tristan H. 崔璀璨頻道

她訪問了外國人對於台灣的「交通」感想,「有人說他差點被車撞到」「台灣的人行道特別少,這讓人感覺不方便」「綠燈可以過馬路時,會跟汽機車競爭,照規定來說應該是行人優先,但特別是機車,他們會想要插隊右轉」。

崔璀璨也分享自身經驗,指出她在台灣考機車駕照時,讀到「行人過馬路時,汽車機車都禁止跨越斑馬線」,讓她懷疑這個考題寫錯了,因為依她過往經驗,很多汽機車在有行人的時候,就會等不及想右轉。

崔璀璨也指出,紐約、巴黎的人口密度都比台北還高,可是依照數據來看,每10萬人的交通死亡率,台灣高達12.6人,紐約卻只有3.2人,巴黎也只有1.9人。崔璀璨與友人也分享「沒有高低差別的綠色人行道」有安全疑慮,外國朋友也擔心若老婆攜帶孩子出門,走在這種綠色人行道,恐會有受傷危險。

最後崔璀璨分享她帶媽媽去逛西門町,兩人走在斑馬路上,但因為斑馬線沒有紅綠燈,等她確認左右都是紅燈後,沒想到100公尺外,有一輛機車朝她們方向加速,但她們已經走到一半了,是有優先權的,可是機車硬要從她們前面呼嘯而過,而且那位機車駕駛還對她們罵「英文髒話」,讓崔璀璨難過「媽媽第一次來台灣,就遇到這麼沒水準的人」,擔心媽媽會覺得這就是台灣人的態度。(延伸閱讀|如何改善城市人行空間?台南請視障者當政府的眼睛

深度專題|每小時傷亡兩行人!「人本交通」為何走不出死亡幽谷?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