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DC:智慧路燈守護白宮安全

華盛頓DC:智慧路燈守護白宮安全
2023-11-22
文・程遠茜
782
路燈配備感測監視器,管理國家最高治理機關周邊的人車流

美國白宮前的「美國大道」(America’s Main Street),將以物聯網管理交通,強化維安。

過去15年,白宮所在的哥倫比亞特區人口成長了17%。根據預測,若維持現狀,尖峰時刻交通壅塞程度將提高43%,如此一來,國家最高治理機關周邊的人車流管理,將是一大挑戰。

「美國大道」原名賓夕法尼亞大道(Pennsylvania Avenue),2015年起實施「PA 2040」計畫,結合資訊局、金三角商業特區、國家首都規畫委員會力量,並攜手民間企業思科,共同建置智慧道路管理的各項設備。

第一階段,將在美國大道第1700到1900號之間所有路口,佈置LED智慧路燈,並優化網路設備,讓路燈配備的感測及監視器,隨時回傳訊息至管理中心,調配維安。

透過智慧路燈,思科計劃將華盛頓打造成「美國燈塔城」。在「智慧華府」願景下,已繼續投資「PA 2040」計畫第二階段,包含智慧停車場系統、智慧感應公共垃圾桶,以及其他研擬中的環保能源設施。

智慧路燈是否有監控人民疑慮?端看使用者和用途規範如何思考。為因應大量湧入城市的人口,及隨之升高的治安風險,華府將其視為維安利器,並與企業合作,使國家政治中心的安全更有保障。

【智慧城市排名】2018 IESE商學院全球智慧城市排名第20名

資料來源:華盛頓資訊局Smartcity.pressCapital Area Advanced Research & Education Network(CAAREN)

【延伸閱讀】新加坡 自動駕駛公車明年上路
【延伸閱讀】欠缺人力巡檢軌道?AI能幫忙
【延伸閱讀】耶路撒冷:全球智慧城市的研發工廠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