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聲遠 x 曾成德 x 漆志剛:地方蓋建築也能是社會運動︱未來城市@天下


黃聲遠 x 曾成德 x 漆志剛:地方蓋建築也能是社會運動︱未來城市@天下

2018-10-08
11995
金馬獎典禮會為何選在遠離台北的羅東文化工場舉行?連國際頂尖建築系學生都紛紛來到這裡設計理想?

「一棟建築,可以是在地方上人群發夢的搖籃,就像羅東文化工場一樣,」《IEAGD 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特展》評圖評審之一的日本東北大學教授小野田泰明說。

在現代化、全球化一波坡思潮過後,「地方」的定義不斷改變,城鄉發展各自在世界上的角色也各有不同。《未來城市@天下》客座總編輯黃聲遠,邀來國立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院長暨建築所講座教授曾成德、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助理教授漆志剛,一起探討「地方」與「建築」的關係、以及地方能創造生生不息活力的關鍵。

企劃腳本|未來城市@天下 編輯部
拍攝剪輯|天下實驗室

延伸閱讀

黃聲遠 x 蔡明亮:國際級大師 在2.4萬人的宜蘭濱海小鎮相遇由消失的密道孕育出熱血的舞林漆巷「Made in Taipei」一座城市的榮耀何在?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