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車與智慧宅,裕隆董事長嚴凱泰生前最掛念的「I戰略」

智慧車與智慧宅,裕隆董事長嚴凱泰生前最掛念的「I戰略」
2018-12-03
文・陳芳毓
7944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今天(3日)因食道癌過世,享年54歲。

【最新消息】未來城市開設新 FB 粉專囉!按這裡加入吧!

2018年初,嚴凱泰才宣誓推動「WIN」戰略;其中「I」便代表「 Intellegence Technology」,深耕智慧化服務,強化產品利基。

事實上,裕隆集團已有多款產品落實了「I戰略」。一是與宏碁合作、台灣第一台自主研發、的無人駕駛概念車納智捷(LUXGEN)S3。

產品發表時,宏碁價值創新中心總處長林燕祺強調,這不只是台「自」駕車,更是「智」駕車,自動駕駛程度可達Level 4,即使駕駛不回應,系統也能自行判斷操作(最高等級為Level 5)。

另一個,則是號稱將汽車設計引入建築設計的「裕隆城」。

裕隆集團副執行長陳國榮曾說,裕隆城有 15個Impossible(不可能)的特點。包括設計者為普立茲克獎建築大師札哈・哈蒂(Zaha Hadid)、是她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住宅建築設計案、24小時居家智慧管家、有電動車充電設備的停車位、為長者設計的社區自駕車等。

位於新店的裕隆城高達47層,預計2020年完工,落成後可望成為北台灣最高的住宅建築。但受房市景氣不明影響,裕隆城商業區將有所延宕,預計2024年才開始營運。

30年前,裕隆的使命是為台灣汽車產業「裝上輪子」;嚴凱泰雖早逝,但他的I戰略,已乘載著裕隆與台灣ICT產業的轉型夢,上路奔馳。

(天下雜誌提供)

延伸閱讀

【紀念圖輯】嚴凱泰病逝:緬懷台灣中生代企業家身影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傍晚病逝 享年54歲裕隆集團執行長由嚴陳莉蓮接下重責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