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太多會故障 Amazon Go延後正式開店

人太多會故障 Amazon Go延後正式開店
2018-03-31
文.樂羽嘉
2657
亞馬遜去年底在美國西雅圖開設東西可以拿了就走、不需要在櫃台結帳的實體商店Amazon Go蔚為話題。但《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自動收費技術出問題,亞馬遜決定延後Amazon Go的正式開幕。

媒體報導,亞馬遜的免櫃台結帳雜貨店Amazon Go出了一點問題,沒辦法同時追蹤超過20人。

《華爾街日報》引述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說法指出,如果一件商品從架上特定位置被移走,相關系統還會故障。

Amazon Go先前被捧為「未來商店」,故障問題可說是有些難堪的開局。

Amazon Go背後的概念是一家密集連線的雜貨店,有大量攝影機追蹤每件商品和每個顧客,完全不需要收銀台,系統會追蹤每個顧客的智慧手機和他們在店裡的動作、與商品的互動來辨明身分和購買哪些商品。

不幸的是,Amazon Go的正式開張必須延遲。這家商店目前在西雅圖處於「測試模式」,只供公司員工使用。經過測試,發現這家店其實還沒準備好。

《華爾街日報》指出:「目前,只有在客人人數很少或動作很慢的情況下,科技才能毫無差錯地運作。」

Amazon Go並非亞馬遜唯一的實體零售店,18個月前,亞馬遜才開設第1家實體書店,接下來準備擴張到400個地點。

亞馬遜並未回應媒體的詢問。

(資料來源:WSJ、Guardian)

(本文轉載自《天下雜誌》,授權《未來城市@天下》刊登。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