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下經濟論壇】被臉書當成功案例 菲律賓環球電信如何從落水狗變龍頭?

【2019天下經濟論壇】被臉書當成功案例 菲律賓環球電信如何從落水狗變龍頭?
2019-01-15
整理・ 天下編輯部
4452
恩尼斯特.邱(Ernest Cu)接手菲律賓環球電信總裁暨執行長時,這家公司連二流企業都稱不上。但十年內,他如何從零打造新文化,把環球電信變成向心力超強的公司,以及時髦的數位生活典範?

【最新消息】未來城市開設新 FB 粉專囉!按這裡加入吧!

謝謝《天下雜誌》給我這個機會,可以分享我們的故事,分享我們在環球電信(Globe Telecom)怎麼做到破壞式創新。

首先我先介紹一下我們的公司。我們是一家電信服務公司,在菲律賓是第一品牌,有6500萬名使用者,營收佔市場56%。我們也是資料傳輸的領導者,如果你來訪菲律賓,想要享受好的手機寬頻,環球電信是唯一選擇。

我們最新的財報,很明顯是向上的趨勢。過去10年,我們每一年的成長率是9%,利潤則增加21%,稅前盈餘也在持續擴張。不管是在收益或用戶成長,我們的表現都非常好。

內外交擊:這家公司的危機,比我想像的還大

但是,我們並不是一直都是這樣的!

2008年,我加入這家公司,本來預計只做個2年,然後去做私募併購公司。後來遇到了金融風暴,我延後計劃,從2年變成10年⋯⋯(繼續看 >> 2019年天下經濟論壇完整演講精華)

延伸閱讀

【2019天下經濟論壇】吳迎春:悲觀的2019,如何十路突圍?【2019天下經濟論壇】吳中美新舊霸權較勁,印度押那邊?【2019天下經濟論壇】韓國經濟學者許允:中美貿易戰將很曲折、很波折、很痛苦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