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下經濟論壇】律師、會計師也科技化,把無效率的工作交給機器吧!

【2019天下經濟論壇】律師、會計師也科技化,把無效率的工作交給機器吧!
2019-01-15
整理・ 天下編輯部
5245
數位科技的時代,企業經營遭遇愈來愈多的挑戰,也需要解決方案。解方何在?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說,答案,就在科技。

【最新消息】未來城市開設新 FB 粉專囉!按這裡加入吧!

「數位轉型」這個題目對我們來講,並不是太困難,因為我每天在接觸的客戶,都在面對這個問題。

為什麽各行各業都是科技業?有幾個有趣的故事。我問一個金屬加工業的老闆,為什麼要做自動化?「找不到工人,」他回答,因為他們的工作環境太惡劣,污染、噪音,根本找不到工人。

還有一位台北科技大學的教授,提到一家高爾夫球場要他設計機器人,「因為找不到桿弟了,」他告訴我,其實日本早就有了。

各行各業面臨痛點,「科技」是共同解方

這些現象,大家都不陌生。現在各行各業都面臨很多痛點,而這些痛點來自於客戶的期望改變、員工的期望改變。

消費者期望要「快」,要「多變化」;員工希望不要「太無聊」,希望有「挑戰性」。

當整個環境變化時,就面臨到很多的痛點,這些痛點的解決方案,其實就是科技,科技是大家共同的祕方。(>>2019年天下經濟論壇完整演講精華)

延伸閱讀

【2019天下經濟論壇】不確定時代,「併購大王」盧明光的佈局5心法【2019天下經濟論壇】貿易戰是絆腳石?中國經濟學者許成鋼:可觸發中國內部改革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