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下經濟論壇】聯發科李宗霖:5G和AI是未來技術關鍵

【2019天下經濟論壇】聯發科李宗霖:5G和AI是未來技術關鍵
2019-01-16
整理・ 天下編輯部
5518
聯發科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展示了一段靈感來自電影《鋼鐵擂台》的3D感測人體連動機器人的表演,凸顯聯發科對AI技術的投入。5G和AI絕對是未來重要的技術,聯發科打算如何與各行各業發展出生態系?

【最新消息】未來城市開設新 FB 粉專囉!按這裡加入吧!

5G絕對是未來我們要注意的技術和趨勢。5G的未來應用,譬如遠距控制、車聯網、自動駕駛,都需要背後有完整的5G網路覆蓋。

5G超高頻寬及低延遲的特性,也可以提供非常高畫質的語音,譬如結合AR、VR在遊戲或娛樂上的運用,很多4G做不到的新應用,會在5G上產生。

除了在手機,5G還有很多潛力應用,首先是遠距醫療,如果今天有病患急需送醫,救護車本身若有5G網路,醫生在醫院就可以第一時間掌握病患的身體狀況,下達基本指令,讓病患獲得治療。5G也能讓救護車根據當下的交通狀況,導航出到醫院的最佳路徑。

第二是遠端手術。城鄉差距是很大的課題,很多人要看醫生,還要到大城市的大醫院。譬如,如果偏鄉醫院有人要動手術,只要架設達文西手臂,就算醫生在台北,也可以透過AI偵測醫生手勢、控制遠端的達文西手臂來動手術。

這可以解決城鄉差距的問題。居家醫療管理也可以協助醫生即時了解老人在家裡的狀況。( >> 2019年天下經濟論壇完整演講精華)

延伸閱讀

【2019天下經濟論壇】PTT創世神杜奕瑾:不侵犯隱私的智慧城市,才是照顧台灣市民【2019天下經濟論壇】日本無人機之父:從救災、送貨到清水管,無人機都幫你解決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