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下經濟論壇】知名駭客談資安:壞人都在用AI,好人更要善用AI!

【2019天下經濟論壇】知名駭客談資安:壞人都在用AI,好人更要善用AI!
2019-01-16
整理・ 天下編輯部
8184
連續創業家、奧義智慧共同創辦人吳明蔚是國際著名駭客。他對物聯網時代的資安防護悲觀,因為大量裝置上網,好人無力防禦,差別在壞人要不要攻擊。他奉勸:「壞人都已在用AI了,好人更要善用AI。」

【最新消息】未來城市開設新 FB 粉專囉!按這裡加入吧!

駭客寄來的信,附件是一個投影片,一直到你打開投影片,防毒軟體都沒叫,但壞人已經入侵你了。這時候就算你想做防範,也無計可施,因為它不在那8.59億隻病毒裡面,現有技術幫不上忙。你抓不出來,駭客就能監控你。你在看什麽,駭客就跟你看什麽,你在看球賽,他跟你一起看球賽。

對壞人而言,各種物聯網裝置,他都能入侵。在資安的世界,沒有做不到,只是他要不要攻擊你。我覺得人跟人盡量不要變成敵人,因為壞人很可怕。

但現在讓我感到興奮的是,人類可善用AI。過去40年,人類才下過8萬局棋,可是AI自己跟自己下40天,下了2900萬局。所以它在特定的問題上,能夠超越人類。

未來的世界,「ABC」(AI、Big data、Cloud)真的是我們的機會,過去有AI,如果沒有數據和可靠的運算能力,你也沒辦法落實你想做的東西。今天好人一定要善用AI,因為壞人都在用AI了。(>>2019年天下經濟論壇完整演講精華)

延伸閱讀

被抓的駭客與抓人的警察,17年後合作賺資安財!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