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光」為股票代碼 昕諾飛持續領航照明產業

以「光」為股票代碼 昕諾飛持續領航照明產業
2019-05-08
16477
英文單字LIGHT,不只是光,更是全球照明領導者「昕諾飛」在阿姆斯特丹歐洲證券交易所代碼,去年,飛利浦照明華麗蛻變為「Signify昕諾飛」,從最初的燈泡工廠,到光的供應商,走過百年,昕諾飛完美詮釋了「光」這個股票代碼。

時間倒回1891年,不只是菸草貿易商,也是銀行家的菲德列克.飛利浦(Frederik Philips)和長子赫拉德.飛利浦(Gerard Philips)在荷蘭南部的安荷芬(Eindhoven)創立了飛利浦燈泡工廠;儘管彼時,燈泡才剛剛被發明、尚未普及,熱中電子工程的赫拉德認為,燈泡終將改變全人類的生活。

而今,飛利浦父子的遠見照亮了全世界,光,不僅和昕諾飛畫上等號,更不斷被昕諾飛重新定義,對昕諾飛來說,接下來,不再侷限於「照明產品」,而是「光的供應商」,為了倡導「循環經濟」,昕諾飛承諾,將於2020年達到 100% 碳平衡、100%再生能源以及0廢棄物等永續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在過去的照明產業中,客戶習慣的消費模式是評估空間需要多少照明之後,再問「每一盞燈具單價多少」;昕諾飛開創了「以租代買」的流明計價模式,提供整體照明規劃,不再以「燈具」計價,而是以「需要多少照明」計價。

如此一來,客戶不再需要購買燈具,在昕諾飛專業的規劃與建置下,客戶除了減少硬體設置的費用,日後維護的費用也可降低,未來照明產品的維修或換新,都可以透過全面回收計劃,參與建構循環再利用的生態鏈。

 

隨著物聯網時代來臨,大數據分析與AI人工智慧成為現今最熱門的應用,由於照明是城市或建築的基礎架構之一,以照明設備結合「感測器」,可立即蒐集龐大數據,再運用AI運算、分析,應用與發展可期。

著眼於此,昕諾飛推出Interact IoT平台與連網照明系統,以雲端平台為基礎,串聯照明系統中的每一個燈具,並轉換成可蒐集數據的感測裝置,為終端用戶提供全方位應用場域的智慧照明解決方案,從城市到辦公室,從地標到運動場,包含Interact City、Interact Office、Interact Retail、Interact Landmark以及Interact Sports都是昕諾飛的傲人成果。
 

台灣昕諾飛總經理暨全球副總裁余泳濤透露,在物聯網概念的帶動下,照明對於城市基礎建設和建築物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在2020年,昕諾飛將達成全系列LED產品皆可連網的目標,透過Interact智慧連網照明系統等多項運用,協助客戶提高營運效率,讓管理者做出更精準的決策。

從城市到辦公室,昕諾飛讓光更有智慧,譬如Interact City 智慧互連LED照明系統,兼具了安全性、管理性與開放性,協助提升公共區域安全性與能源效益、即時掌握區域狀況,更可與城市其他智慧系統整合,目前Interact City系統已應用在全球50個國家,1000個城市,點亮185萬盞智慧路燈,在台灣,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也導入,安裝了300盞連網LED路燈。

至於Interact Office,則讓辦公空間擁有高品質照明,雇主可充分利用辦公空間與人力資源,打造永續的智慧辦公室,Interact Office的智慧連網燈具能隨時回報辦公空間的使用狀況與人流,協助員工尋找可用的會議室、提升建築物能源效益;此外,透過Interact Office的應用程式,可調控燈光強度與色溫,啟動個人化與生物調適照明,維護員工身心健康。

值得一提的還有Interact Landmark,透過獨特的城市照明系統,昕諾飛已協助各國政府提升城市景觀特色,也強化市民的滿意度和觀光體驗,同時達到高效率節能的目標,像是台北101大樓便採用了昕諾飛的高效節能LED照明方案,更新整棟外牆照明,從天空中俯瞰台北天際線,台北101已成為最亮、最聰明的建築地標。

昕諾飛已為上海外灘核心區超過40棟地標性建築和長達1.2公里的水岸線,部署智慧互連照明燈具及系統,採用可調亮度、可調色溫的LED照明,還原老上海風貌,賦予現代化動態韻律。

昕諾飛也於2018年宣布將於2020年協助完成安裝倫敦15座標誌性橋樑照明,第一階段將在2019年中期啟動倫敦大橋在內的四座橋梁施工計畫。

此外,台北101大樓也採用昕諾飛的高效節能LED照明方案,更新整棟外牆照明,讓台北101成為台北天際線中最亮眼的智慧建築。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