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免費配送行李服務 輕鬆暢遊市區各景點|智慧城市懶人包#9

桃機免費配送行李服務  輕鬆暢遊市區各景點|智慧城市懶人包#9
2019-05-13
文・鄭宛瑜
3383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新北 通學巷2.0版 學童安全新升級

新北之前的通學巷大多只靠時段性禁止進入標誌管制,但仍常有車輛闖入,造成學童與車輛爭道,易發生危險。

交通局今年推出「通學巷2.0」計畫,針對校園周邊學童通學路徑及危險路口,增設新式LED標誌、標線,包含綠底行穿線、學校速限標誌、當心學童標誌、當心學童彩色鋪面等。

除加強提醒駕駛人注意學童安全,還將加入科技執法設備,取締違規闖入管制路段的車輛,確保學童安全。

#桃園 桃機免費宅配遊客行李 市區旅遊更方便

為升級旅客服務並帶動觀光人潮,桃園市觀光旅遊局與宅配通合作,5月起在桃園機場推出行李免費配送服務。

旅客入住飯店前先上網填妥宅配單,在桃機入境後,就可以把行李送至兩航廈的宅配通櫃台,業者將免費把行李宅配到旅客指定的飯店,每人限定1件。

遊客先把行李從機場免費宅配到飯店後,即可以輕裝上路,搭乘桃園捷運或台灣好行接駁車,暢遊大溪、慈湖等其他景點,當晚上回到飯店時,行李已經送達,這是桃園限定的便捷服務。

#屏東 「好貼薪」政策 移居當地有6萬獎助金

為留住人才,屏東縣政府推出「好貼薪」政策。凡今年元月起戶籍遷至屏東並於屏東工作者,或從外地返鄉工作者,工作滿6個月及12個月,可申請共6萬元穩定就業獎助金。

這項方案剛推出一個月,已有139人提出申請。今年受理的額度是600個名額,申請期間自即日起至12月15日止,屏東縣政府希望藉此穩定人力。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