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榮總應用近紅外線腦功能儀 能檢測思覺失調症|智慧城市懶人包#24

台中榮總應用近紅外線腦功能儀 能檢測思覺失調症|智慧城市懶人包#24
2019-07-05
文.許鈺屏
9233
午安各位,22縣市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台中 榮總應用近紅外線腦功能儀 能檢測思覺失調症

過去精神科疾患主要透過檢查排除內外科疾病,再與專科醫師會談後診斷。但台中榮總已應用「近紅外線腦功能儀」成功協助檢測出思覺失調症,這項方法的檢查時間短、非侵入性、沒有放射線暴露且檢查方便,希望能提升個案病識感與家屬對疾病及治療方法的認識。

風傳媒報導,榮總提及,精神科診斷常被民眾認為主觀性強烈,且部分病患病識感不佳而不願求診,使得病情日益惡化,最後影響身邊的人甚至大眾。但此功能儀能使用近紅外光偵測腦部表層皮質的血紅素濃度變化,進而評估腦部功能,希望更精準確診精神疾病,也有助於後端的穩定治療。

#台北 紅燈減時抗暑 用路人平均少等30秒

炎炎夏日,頂著大太陽的行人常大汗淋漓。對此,台北市交通局於七月四日起調整路口紅燈秒數,用路人可望平均少等30秒,希望市民抗暑更有感。

台北市政府分析歷史數據,發現暑假期間車流量較少,加上連日高溫,因此實施夏季專案調整燈號秒數,昨起至九月底的每日11時到14時,台北市435處路口紅燈及號誌開始縮時,以減少用路人曝曬。

#台南 中小學將全面建置智慧教室 希望縮短城鄉學習差距

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於臉書貼文,台南市中小學將全面建置智慧教室,盼迎接來臨的智慧時代,也藉此縮短城鄉學習差距。

黃偉哲說,目前台南市國中小的六、七年級教室已全面建置具備互動教學功能的智慧學習系統,預計明年完成升級全市三到八年級教室。同時,市府也將建置示範性創新智慧學習教室,讓學生與機器人共學。

已試辦智慧教室的師生相當驚喜,教師認為比起傳統黑板,智慧系統的大螢幕能直接觸碰,方便設計學習任務、互動型影像,教案有更多發揮之處,小朋友積極度也提升。

#基隆 繳水電免出門 行動支付一鍵搞定

基隆市民繳水電費更方便了!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及台電基隆區營業處合作推出「水電麻吉,行動支付」,七月開始,民眾只要有手機就能隨時繳費,且APP定期推播叮嚀,沒收到帳單也不怕漏繳。

聯合新聞網報導,只要下載行動支付APP,登入後選水電費繳費,並掃描帳單上的QR CODE,就能立即付款;目前提供行動繳水電費的業者包含街口支付、pi錢包、LINE PAY一卡通和台灣Pay,另也能在台水、台電的官網線上刷卡繳費。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