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年輕團隊把稻穀、茶葉屑、葡萄渣都變環保纖維外銷日韓|智慧城市懶人包#25

南投年輕團隊把稻穀、茶葉屑、葡萄渣都變環保纖維外銷日韓|智慧城市懶人包#25
2019-07-08
文.許鈺屏
3698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南投 年輕團隊把稻穀、茶葉屑、葡萄渣都變環保纖維 

七月限塑新制上路,南投中興新村鉅田潔淨技術公司,早在去年就推出以甘蔗渣再製而成的甘蔗吸管,甚至廣銷至日本、韓國、東南亞、澳洲等地。目前,團隊又開始研發稻穀及茶葉屑再生吸管,希望農廢不只變綠金,還能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心力。

自由時報報導,甘蔗吸管榮獲法國蒙佩里耶雷平發明展的金牌,並獲得台灣及德國相關環保標章;消息一出,不少農友找上門,希望讓自家廢棄物重獲新生。而團隊也與法國合作,利用在地酒莊的葡萄渣做成課桌椅,此項新商品即將開發完成,也讓在地技術及環保理念更遠播。

#宜蘭 睽違150年復辦海祭 復甦在地噶瑪蘭文化

宜蘭舊名噶瑪蘭就是來自原先與海相依的噶瑪蘭族,隨著族人遷移、與漢人同化,長輩與文化也日益凋零。為此,壯圍廍後社區奇立板社族人積極成立噶瑪蘭族發展協會,並將於本月復辦超過150年未舉行的海祭與豐年祭。

傳統祭儀中,海祭是為祈求海上捕魚順利平安,豐年祭則是感謝大自然的餽贈,讓部落得以豐收。為了找回消逝的文化脈絡,協會走訪花蓮學習古調、舞蹈及祭祀傳統知識,希望於七月13、14兩日舉行睽違已久的傳統祭儀。

#新北 照服指導員或護理人員免費到宅指導外籍看護

新北市政府連三年推動「到宅指導外勞照護技巧」計畫,新北市家庭若合法聘用外籍看護工,可一通電話打到1966專線申請,照顧服務指導員或護理人員能免費到家指導。

風傳媒報導,勞工局推出的計畫受到民眾歡迎,因為經過專業指導,不但提高被看護者的生活品質,看護者也能藉此減少施力技巧不當所造成的職業傷害,而加了一層保障。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