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座可以衝浪的國民運動中心動土 年底於新北金山啟用|智慧城市懶人包#27

第一座可以衝浪的國民運動中心動土 年底於新北金山啟用|智慧城市懶人包#27
全台首座水上國民運動中心正在新北金山興建中,將於年底啟用。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體育處
2019-07-12
文.許鈺屏
5734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新北 第一座可以衝浪的國民運動中心動土 年底於金山啟用

新北市力推獨木舟、SUP立槳、滑水等水上運動,目前,體育處在北海岸衝浪聖地金山中角灣興建全台第一座「水上國民運動中心」,七月開工、十月完工,預計年底啟用。聯合新聞網報導,衝浪已納入2020東京奧運新增項目,市府期待運動中心能服務民眾,也培養優秀運動選手,並與國際賽事接軌。

#台東 綠島蘭嶼垃圾累積逾1800噸 預計最快七月中清運

國人夏日出遊的熱門名單中總有綠島及蘭嶼,但這兩座離島的垃圾已超過半年未清運,共累積超過1800噸垃圾,美麗小島快變垃圾島。

中央社報導,先前垃圾轉運工作發包不順,如今政府單位與廠商達成共識,預計七月15日開始轉運垃圾,希望三個月內能完成清運。同時,環保署也召開垃圾加速清理工作會議,盼協調解決垃圾轉運及處理問題;並呼籲遊客及在地店家響應「離島多背一公斤」計畫,從源頭減量垃圾。

#新北 終於有自來水可以喝 烏來接管計畫開工

烏來人口集中的烏來里及忠治里的自來水接用相當不便,加上2015年蘇迪勒颱風重創忠治里的簡易自來水系統,許多民眾往往仰賴山泉水或自行載水。七月十日,新北市政府進行此兩里自來水延管工程開工典禮,預計明年年底完工接管工程,引入翡翠水庫水源,保障居民飲用水供應及品質穩定。

#台北 逛夜市更環保 市場處力推環保餐具

七月一日起,塑膠吸管限用新制上路,環保署再推新政,授權地方政府可因地制宜擴大免洗餐具限用範圍。而北市市場處已於2017年起配合減塑政策,目前累計九處夜市準備環保餐具供民眾內用,今年預計再有四處夜市跟上減塑腳步,盼從日常生活逐步改變消費者的外食習慣,落實環保行動。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