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石虎安心的家 苗栗南投推友善生態環境給付計畫|智慧城市懶人包#29

給石虎安心的家 苗栗南投推友善生態環境給付計畫|智慧城市懶人包#29
林務局針對石虎族群較穩定的通霄及中寮兩地試辦友善石虎相關計畫。圖片來源:陳吉仲臉書
2019-07-17
文.許鈺屏
9382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苗栗 #南投 給石虎安心的家 全台首創友善生態環境給付計畫

《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屢碰壁,但保育的腳步不能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於臉書宣布,林務局於苗栗通霄及南投中寮兩地開辦「友善石虎生態給付」計畫,農民或社區可申請在自有土地上協助監測、巡護及通報,並能獲得政府獎勵金。

他提及,這是台灣首次針對特定珍貴物種推動保育給付措施,並依照不同行動方案級別給予獎勵,希望兼顧農民生計,也為野生動物守護安心家園。

#台東 海巡署添無人機生力軍 海上走私撈過界都能快速取締

海巡署添四架無人機巡航,能快速掌握海上不法行為。圖片來源:海巡署

海巡署東部分署今年成立無人機隊、增添四架旋翼型無人飛行載具,未來查緝是否有人撈過界、海上偷渡走私、海上救難及監控海洋汙染等作業,都能善用這支生力軍,讓海巡工作事半功倍。

海巡署表示,無人機航速快且視野寬廣,能因應東海岸綿長且地形多變的海岸線,未來將更緊密輔助人員巡查,讓海洋不法行為無所遁形。

#雲林 成立縣內首支空中保衛隊 官民合作掌握農災及路況

虎尾鎮公所於七月15日成立雲林首支無人機「空中保衛隊」,由公所及擁有無人機執照的飛行官合作,共組災害應變小組。虎尾溪流及水圳貫穿,加上近年極端氣候,低窪區常淹水成災。未來,機隊將即時制高掌握搜索、測量、汛期場勘、農損等即時災情,方便指揮官分配救災資源,爭取救災應變時間。

#新北 水情即時監看系統完工 手機即可掌握溪流水位變化  

五月雨災後,金山區公所開始清點容易致災的溪流位置,近日和台灣大寬頻合作,在河川架設即時監看系統,當大雨來襲時,公所人員能以手機掌握水情,及時應變調度。聯合新聞網報導,公所依過去分析選定四條易暴漲的河川段落,也和廠商確認鏡頭角度與運作狀態,以防患未然。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