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路樹土壤埋生物炭 讓樹根能「深呼吸」|智慧城市懶人包#31

台南路樹土壤埋生物炭 讓樹根能「深呼吸」|智慧城市懶人包#31
2019-07-22
文.許鈺屏
7967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台南 路樹土壤埋生物炭 改善城市綠化效果

行道樹因數量龐大,在國際上稱為「都市林」,能調節城市微氣候、吸塵;但若養護不佳,不只效果打折,風災時更容易影響交通安全。農委會林業試驗所為了改善路樹生長環境,與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合作,利用生物炭復育土壤。

林試所提及,校園及公園常有市民活動,土壤經踩踏固化,導致樹根呼吸不良。而生物炭可恢復土壤通氣性及保水性,進而提升樹木抵抗力,盼藉此改善全台橫行的褐根病,讓城市也更綠意盎然。

【延伸閱讀】城市退燒藥失效⋯⋯樹沒種好 隔條街差了2.6度

#桃園 原民人口將超越台東 鄭文燦力推原民社會住宅

桃園市長鄭文燦七月21日表示,桃市原住民族人口大幅成長,目前已逾七萬四千人,預計兩年後即可超越台東縣,成為全國原民人口數第二的城市。對此,他承諾,除了在大溪區打造原住民族文化會館,也將規劃原民社會住宅,改善地方基礎建設,也提升桃市原民福祉

#台中 電動車上路不怕沒電 市府擬倍增充電站

台中市近來積極推動電動車,希望減少移動汙染源。聯合新聞網報導,市府環保局為回應民眾最擔心的電池續航力問題,規劃在三年內增加100站汽車充電站、150站機車充電站及120站機車交換電池站,讓充電站倍增,鼓勵民眾選擇電動車,也優化空氣品質。

#澎湖 首家準公共幼兒園掛牌 減輕家長經濟負擔

明圓幼兒園成為澎湖第一家準公共化幼兒園,並於七月19日掛牌。中央社報導,八月開始,明圓每位幼兒每月收費不超過4,500元,家中第三名子女還能再減免1,000元,減輕父母育兒負擔。

澎湖縣教育處表示,私立幼兒園需符合收費上限、人員薪資、基礎評鑑、建物公安、生師比及服務良好品質等六要件,才能與政府簽約轉型準公共化幼兒園,創造「減少家長負擔、增加教師收入、穩定招生來源、好好照顧幼兒」等四贏局面。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