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隊員站車後恐違法又危險 彰化試辦定時定點收垃圾|智慧城市懶人包#32

清潔隊員站車後恐違法又危險 彰化試辦定時定點收垃圾|智慧城市懶人包#32
為了保障隨車清潔隊員安全,彰化埤頭開辦定點定時收垃圾。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2019-07-24
文.許鈺屏
6067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彰化 防隨車清潔隊員摔落 埤頭試辦定時定點收垃圾

每回倒垃圾時,總有一位隨車清潔隊員站在車後踏板指揮,但其實這不只危險,還有違反交通安全規則的疑慮。聯合新聞網報導,彰化縣埤頭鄉本月起試辦定時定點收垃圾,持續落實垃圾不落地,民眾也不必在街頭上追垃圾車,更能維護清潔隊員安全。

行駛間,原隨車隊員改坐在副駕駛座,每定點停留十分鐘供民眾傾倒。彰化市九月也將跟進,並設定點垃圾分類箱,嚴格稽查回收狀況。目前,雙北也已實施相關計畫,並在較寬敞、人口密集處停車,改善沿街停靠的交通亂象。

#新竹市 綠屋頂改造計畫擴大補助 鼓勵民眾齊為城市降溫

新竹市政府環保局七月22日宣布正式啟動低碳家園補助計畫,針對綠屋頂改善,還祭出竹市有史以來最高補助金額420萬元,副市長沈慧虹藉此呼籲,「希望大家不要變成城市熱點,而是成為都市綠點。」

環保局表示,擴大補助對象,包括里辦公處、特色社區、學校、商場及公司等單位都能申請,盼鼓勵更多民眾一起將新竹市改造為充滿綠意又環保的城市森林。

【延伸閱讀】熱島效應尋解方⋯⋯綠屋頂革命 八年推動仍牛步

#新北 觀旅局清查違法日租套房 保障住客安全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宣布清查非法旅宿廣告及日租套房,希望保障旅客及住宅公共安全。風傳媒報導,日租套房業者多半隱身一般民宅,往往未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若發生消費糾紛,旅客容易求償無門,也影響原住戶居住公共安全。

目前,觀旅局陸續掌握訂房平台的非法住宿廣告及違規業者名單,除了強力掃蕩,也依法勒令停業、下架廣告並處以罰緩;若發現業者持續違法經營,將強制斷水電或拆除。同時,市府也提醒民眾,出遊前可上台灣旅宿網查詢民宿或旅館是否合法,才能玩得安心。

#嘉義縣 實現智慧城鄉計畫 雲嘉南共推多元支付

行動支付不只在都會區行得通!嘉義縣政府攜手嘉義市、雲林縣及台南市,推動無現金大學生活城計畫,目前與各縣市大學周邊店家合作,店內只要準備多元支付整合機器,便有悠遊卡、信用卡、LINE pay等付款功能,讓無現金支付服務更友善、便利,也透過民間參與,逐步實現智慧城鄉願景。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