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七年!玉山東北亞最高基地台完工 通訊死角大減|智慧城市懶人包#34

耗時七年!玉山東北亞最高基地台完工 通訊死角大減|智慧城市懶人包#34
玉山北峰新建東北亞最高基地台。圖片來源: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2019-07-29
文.許鈺屏
12928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南投 耗時七年!玉山東北亞最高基地台完工 通訊死角大減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宣布,東北亞海拔最高、位於玉山北峰的基地台已於今年六月完工,預計近日啟用。

NCC表示,此基地臺籌建工程需克服天候及地勢險峻等風險,並以人力搬運至海拔3,800公尺施工,花費超過七年才完成。未來,這座全台最高的基地台可望改善玉山群峰、八通關古道、中央山脈南二段及台21線往塔塔加路段的行動通訊服務,不只減少山區通訊死角,也提升救災效率。

#台北 因應高齡化 北市環保局到府為獨居長者收垃圾

2018年起,台北市環保局因應高齡化社會,貼心推出至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家中收運垃圾計畫,讓年長者不必再冒險追垃圾車。因反應良好,環保局在七月25日宣布擴大辦理,總服務人數將增至120位民眾。

環保局表示,社會局協助提供有需要的長者名單,並與里鄰長、里幹事或社工前往拜訪、調查意願,再交由清潔隊規劃勤務。藉由清潔隊員每周定期到府收垃圾,不僅維護居住整潔,也能關心獨居長者。

#金門 首座離島太陽能電子紙站牌啟用 推動智慧交通

金門縣政府啟用台灣首座離島太陽能電子紙站牌,提供公車即時動態、班次表、路線圖及天氣訊息等,方便乘客掌握生活及交通資訊。

中央社報導,縣府表示,智慧站牌目前設於西南門里公所站及水頭碼頭站,若試辦良好,將推展至金門各地,以服務更多在地民眾、兩岸小三通與機場旅客,也推動智慧城市理想。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