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地下是400噸貯水池 三重高中變身「海綿校園」|智慧城市懶人包#37

學校地下是400噸貯水池 三重高中變身「海綿校園」|智慧城市懶人包#37
新北市水利局於三重高中建置地下貯水池。圖片來源:新北市水利局
2019-08-05
文.許鈺屏
11459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新北 學校地下是400噸貯水池 三重高中變身「海綿校園」

為了因應極端氣候及來勢洶洶的暴雨,新北市水利局選擇在深受其害的三重投入透水保水工程。八月二日,水利局宣布轉型「海綿校園」的三重高中完工,地下已設計400噸地下貯水池和容量30噸的透水鋪面。不只能有效滯洪,回收雨水也能再利用,變成沖廁及植物澆灌水源,每滴水都不浪費。

水利局表示,海綿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市府已於2017年訂定「新北市透水保水技術規則」,未來將公園、道路、校園及私人建物等建設案納管,設置雨水貯存或回收系統,更落實海綿城市的治理目標。

【延伸閱讀】馬路竟發現鰻魚?暴雨考驗都市排水

#新竹市 推桃竹苗唯一公設專辦機構 陪早療天使慢飛

「只要能夠現在開始,希望一切都不會太遲。」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新竹市除了將早療補助提至全國最高,也將設置桃竹苗唯一公設專辦早療機構,並逐年增加特教師資,希望成為發展遲緩或障礙兒童的強力後盾。

早期療育整合各類專業服務,解決發展遲緩或障礙兒童的醫療、教育及家庭等問題,不只支持孩子的發展、開發潛力,也緩解併發症及減輕障礙程度,讓他們能逐步擁有與其他孩子一樣的生活能力。

【延伸閱讀】這不是喜憨兒第一次遇上居住歧視⋯⋯智能障礙者是房價毒藥,還是城市進步的指標?

#澎湖 「身後事專人服務」啟動 實現社會安全照顧網絡

澎湖縣政府宣布,八月一日起試辦「身後事專人服務」,整合死亡登記、殯葬設施使用、離島居民火化塔葬船運交通費補助與急難救助等八項主要類別,讓縣民不必勞心奔波詢問,也能得到圓滿服務。

縣府提及,不只提醒醫院主動關懷家屬、提供救助申請資訊;民眾申請後,戶政事務、民政處等窗口也協調、由專人立即協助,希望讓縣民處理親人身後事時更便利。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