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友善城市|英國布萊頓】警察在同志遊行熱舞 網友淚:「警察終於不再打壓,而是與我們共舞」

【同志友善城市|英國布萊頓】警察在同志遊行熱舞 網友淚:「警察終於不再打壓,而是與我們共舞」
2019-08-08
文・陳芳毓
6925
布萊頓(Brighton, UK)|地點:英國東南岸|人口:約29萬人

這幾天,香港警方因「黑警事件」重創形象,系出同源的英國警方卻因為一支42秒的影片,大獲好評。

英國東南部海濱大城布萊頓(Brighton)上週六(8月3日)舉辦同志遊行,約有30萬人參加,澳洲女星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也上台表演。今年主題為「世代之愛」(Generations of Love),以紀念紐約「石牆事件」50週年。

1969年6月28日凌晨,紐約警方臨檢同志酒吧石牆(Stonewall)時,以暴力壓制一名女同志,引發大規模警民衝突。隨後,各國同志人權團體紛紛成立,一年後的6月28日,上萬人在紐約等城市舉行同志平權遊行,因此被定為「同志驕傲日」,「石牆事件」也被視為全球同志運動的濫觴。

由於今年同志遊行人數眾多,英國各地都有警察暫停休假,到布萊頓支援。一位戴著彩虹夏威夷花環的年輕警察站在遊行隊伍中,跟著當地樂團Steps的歌曲〈Scared Of The Dark〉即興起舞,動作性感撩人。影片中可以看見,背後的同事也笑著拍手。

短短幾天,這支影片被觀賞超過十萬次。原唱樂團Steps也分享了這段影片,「我們愛死了!」

最感人的是一則網友有感而發,「石牆運動50年後,警察終於不再打壓我們,而是與我們共舞。」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