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地所簡訊即時通防不動產詐騙 新竹推中藥智慧化管理|智慧城市懶人包#48

淡水地所簡訊即時通防不動產詐騙 新竹推中藥智慧化管理|智慧城市懶人包#48
2019-09-05
文.許鈺屏
5724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新北 有更動就通知!淡水地所推簡訊即時通擋不動產偽冒案

新北市淡水地政事務所推動智慧便民服務!近年來,地方有不少不動產偽冒、詐騙案件,造成民眾財產損失。對此,淡水地政事務所與轄內各社區管委會合作,除了舊有的謄本預約申領服務外,今年再升級推出「社區地籍異動即時通收件服務」,只要名下不動產有任何異動,所有權人就可立刻收到通知。

目前開放淡水、八里、三芝與石門等區域民眾申請,通過後,民眾名下不動產若有送件申請移轉或設定抵押權登記等情形,系統會立即發送簡訊及電子郵件通知,更謹慎地確保人民的財產權益。

#新竹 中醫大首創中藥智慧化倉儲管理 掃處方箋就找到正確的藥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院長陳自諒日前出席「智慧醫療的現在與未來」論壇,分享「智慧化中藥和西藥庫房倉儲管理系統」的應用與好處。

陳自諒解釋,藥師只要掃描中藥處方箋條碼,正確藥櫃的LED燈便會出現提示訊號,快速輔助判別出正確的藥品,提升病人用藥安全;此外,這套系統還能管理藥品存量,隨時清查需要補足的品項。

而西藥倉儲也運用智慧化管理1,200多種品項,以電子標籤指引藥師取藥、控管庫存效期、盤點剩餘量,有效節省人力且精準調劑藥品。

【延伸閱讀】病歷電子化,醫師巡房怎麼查病歷?

#彰化 消防員自行研發屍袋 方便作業也讓死者走得更有尊嚴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埔鹽分隊隊員宋明哲費時三年,設計出能減少觸碰遺體、可快速排水且具浮力的新型打撈屍袋;且於上個月執行高雄水患時派上用場,並獲得國家專利證書。

自由時報報導,打撈水流屍是消防員最棘手的業務之一,他們常得觸碰、環抱遺體才能打撈上岸,有人因此感染皮膚病或出現創傷症候群。而新型屍袋能在水面上直接放入遺體並吊掛回岸,除了減輕消防員壓力,家屬也不用擔心遺體在眾人面前曝光,讓死者走得更有尊嚴。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