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老圳新生闢教育廊道 路口智慧系統抓「高雄式左轉」|智慧城市懶人包#50

竹市老圳新生闢教育廊道 路口智慧系統抓「高雄式左轉」|智慧城市懶人包#50
新竹市政府建設水質淨化觀察廊道,成為具教育意義的親水空間。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2019-09-12
文.許鈺屏
4581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竹市 市內最大水質工程完工 設透視廊道成教育場域

新竹市政府十日宣布完成隆恩圳水質淨化工程,不只提升水質,還設置地下觀察廊道,讓民眾透過大型玻璃窗透視下水道水質及淨化工法,未來也可成為親子教育場所。

隆恩圳歷史長達300年,是新竹重要民生用水渠道;然而,隨著都市發展,大量生活汙水及事業廢水排入,汙染了水質。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這是竹市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水質改善工程,團隊透過礫間接觸曝氣工程,讓去汙率達75%,可望一改過去的臭水溝印象。

#高雄 路口設智慧感應系統 自動抓偷吃步的「高雄式左轉」

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日前宣布建置「多向違規監視系統」,能自動取締偷吃步的「高雄式左轉」,提升用路人安全。

交通大隊指出,不少人貪圖一時方便而違規行駛人行道,影響路人安全,且使交通事故逐年攀升。因此,他們設置智慧監視系統,對於闖紅燈、未依規定二段式左轉、違規行駛人行道等狀況,都能有效監測,預計十月一日起正式執法。

#台南 首間實物銀行開張!由失智長者擔任店員

台南市首間實物銀行實體店面於11日在佳里區開張,不只發放物資給弱勢家戶,更結合失智照顧關懷據點,讓失智長者有機會走入社會、擔任實習店員,促進社會參與,讓一間小店就能整合多面向的社會福利服務。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民眾可捐贈各項物資到實物銀行,不但愛物惜食,還能幫助弱勢家庭;今年底預計再於中西區開設第二處實體店面,擴大社福影響力。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