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招待所・醫院數位轉型和AI跨業協作

未來城市・2021智慧醫療閉門會談

醫院的智慧轉型,如何與AI科技跨業協作?

2021年末,「未來城市@天下」再次舉辦實體閉門會談「未來招待所」。我們讓日式老屋「無二會所」成為跨界交流的平台,並邀請醫療、科技業人物共聚,共同在古蹟悠然氛圍裡暢談智慧醫療。
這場會談以「醫院數位轉型和AI跨業協作」為題,前科技部長陳良基、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戴爾科技總經理廖仁祥與技術副總經理李百飛輪番與談,分頭從AI與醫療合作模式、健康數據實戰經驗及未來趨勢等面向,想像台灣智慧醫療的未來。

製作/未來城市編輯部 攝影/賴永祥
2021-12-24

#1 陳良基:讓健全的產業生態系,成為拉近醫療與科技的力量

#2 杜奕瑾:兼顧開源與隱私,用聯邦學習打造負責任的醫療AI

#3 李建璋:捐資料就像捐骨髓,自己或許受損但絕對可以救人

#4 李百飛:以「資料湖」連結資料孤島,在有限時間做出最多研究

精彩回顧.智慧醫療深度專題

什麼是智慧醫療?台灣為何非做不可?未來城市邀請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擔任客座總編輯,邀來醫界與科技界關鍵人物,一同找出問題解答。

直擊.未來招待所活動花絮

2021.12.16 未來招待所「醫院數位轉型和AI跨業協作」

共同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