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開趴!台式小遊戲結合辦桌「SDGs菜單」,用最台在地語言推展城市永續議題

新北開趴!台式小遊戲結合辦桌「SDGs菜單」,用最台在地語言推展城市永續議題
新北市政府將SDGs概念融入小遊戲,增加趣味與互動。圖片來源:Plan b
2019-10-09
文・新北市政府
16299
由新北市政府秘書處主辦的「作伙來趴踢!新北 SDGs 台味派對」,十月六日於空軍三重一村盛大舉行,吸引上千位民眾共襄盛舉,以在地語言、文化認識國際議題。

圖片來源:Plan b

在大好晴天之下,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親臨遊園會現場與眾同樂,隨後更以一身總鋪師造型,隆重發佈全台第一本、全球第十本新北市《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 簡稱VLR) ,為新北永續發展的市政方向揭開重要序章。

【延伸閱讀】什麼是SDGs永續發展城市?全台灣只有這兩個縣市在做

圖片來源:Plan b

而在這場SDGs台味派對裡,也設有「安」、「居」、「樂」、「業」、「節能」、「SDGs」六大攤位。

在園遊區,主辦單位不只安排疊疊樂、套圈圈、在地美食等「台位」攤位,讓民眾在遊戲裡認識SDGs的意涵、理解新北又如何邁向永續發展城市。

而侯友宜也參觀VLR展示區,欣賞新北市特地設計的「理想城市模組盒(Ideal City Model Kit)」、翻閱剛出爐的紙本報告及SDGs積木組。

「理想城市模組盒」組盒內容包括印刷精美的《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與木藝家合作設計的積木組。

最後,「作伙來趴踢!新北 SDGs 台味派對」的重頭戲正式登場,侯友宜換上傳統總鋪師服裝,為14席台式辦桌主持「開飯」儀式。

這14席辦桌分為14個不同的永續發展議題供討論,包括「氣候變遷」、「永續能源」、「社會資源」等,輔以精心設計的「SDGs菜單」,席間嘉賓都踴躍交流分享。

圖片來源:Plan b

侯友宜也向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專業領域、各級政府要員重點講述VLR之於新北市以至國際間永續及展的現況、趨勢與展望,期待這次牽頭工作啟動,能帶動全台灣、全民共同推進理想生活,促進地球繁榮的共同願景。

「我頭上這頂總舖師帽子,比平常的帽子都還要大,不能亂戴。」侯友宜解釋,這是承諾執行遠大目標「SDGs」的帽子,如今,新北市順利完成VLR報告,也代表新北要負起更重大的責任與使命,成為永續發展的城市。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