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未來科技展亮點搶先看!AI深度情緒辨識分析客訴、化身人資面試助手

2019未來科技展亮點搶先看!AI深度情緒辨識分析客訴、化身人資面試助手
交通大學副教授陳文亮團隊所研發的「無毒智慧科技農業系統」,可掌握中草藥成分及功效。圖片來源:楊文君
2019-11-12
文、圖.楊文君
3674
2019未來科技展將於12月初開展,科技部在11月12日舉行展前記者會,率先展示多種亮點技術,包括可辨識情緒的「深度情緒辨識技術」,以及透過土壤監測、掌握中草藥成份的「無毒智慧科技農業系統」都相當吸睛。

「2019未來科技展(FUTEX 2019)」將於12月五日起,一連四天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登場,科技部12日舉行展前記者會,搶先展示多種亮點技術。

其中,近年結合AI的情緒識別技術雖受到大幅關注,卻未納入個性辨識的考量,清華大學副教授李祈均團隊提出的「個人特質整合語音互動深度情緒辨識技術」,利用語音交互的個性擷取技術,幫助情緒辨識,準確率佳並成功獲得國際肯定。

李祈均指出,目前這些技術已經運用在電話客服、人資面試等。他說:「你也可能是很生氣的,電話打進來發現旅館訂貴了,想跟他爭論,這個就會即時呈現他的用字、情緒等,所以你可以想像這台機器呈現的就是客服會看到的。」

【延伸閱讀】世足開賭,歐洲 AI 會開明牌?

清華大學副教授李祈均團隊研發的「個人特質整合語音互動深度情緒辨識技術」。

另外,交通大學副教授陳文亮團隊創建的「無毒智慧科技農業系統」,利用感測器分析土讓成分,就能即時掌握中草藥功效性,確保產出高品質與穩定的中草藥,有效提高其中草藥的效能與價值。若進一步商業化,將可搶攻全球約800億美元的中草藥市場商機。

【延伸閱讀】14萬身障者變AI數據生力軍 教老外結帳員辨識台味麵包

科技部長陳良基致詞時表示,「未來科技展」過去二屆的展出共計吸引超過7萬次的參觀人潮、締結逾6千場次的媒合洽談,創造了超過4億元的產業新商機,預期今年的參觀人潮與媒合成效將再創高峰,估計參觀人次將上看十萬人、商機翻倍。

(文章授權自Rti 中央廣播電臺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