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將推自駕車接駁服務 YouBike新會員改實名制納保|智慧城市懶人包#70

桃機將推自駕車接駁服務 YouBike新會員改實名制納保|智慧城市懶人包#70
2019-12-01
文.許鈺屏 首圖設計.高偉倫
6872
每周一早上,智慧城市懶人包準時上線!

#桃園 不必再拖著行李找車,桃機將推自駕車接駁服務

旅客回國不必再心力交瘁地提著行李四處找車!桃園國際機場宣布,明年將測試自駕車接駁服務,民眾只要一鍵輸入,無人車便會自動前來接送。

近年來,桃園國際機場努力轉型為智慧化機場,目前已有自助報到、自助行李託運與自動通關等智慧服務。中央社報導,桃機預計明年在第二航廈啟動自駕車服務測試。

出國前,旅客將車停在機場停車場內;回國後,只要用APP登錄車號,自駕車便會將旅客與行李載運到停車點——旅客不必擔心遺忘停車位置,也不用拖著行李奔走。此外,桃機也正在規劃人臉辨識報到等功能,持續拓展智慧服務。

【延伸閱讀】桃機免費宅配遊客行李  市區旅遊更方便

#台北 YouBike新會員改實名制 12月起自動納公共自行車傷害險

許多人依賴公共自行車YouBike通勤,上路至今,累積使用人次已突破一億人次。為了保障使用者權益,台北市交通局宣布,今年12月起,新註冊會員都得填寫實名資料,並直接納保。

北市交通局去年十月推出「公共自行車傷害險」政策,民眾只要到微笑單車公司的「公共自行車保險平台」登錄資料,就能免費享有保障。

交通局說明,民眾騎車時若發生事故,最高可獲100萬元保險理賠,傷害住院日額最高也有1,000元,希望舊會員也主動申請,才能享有完整保障。

【延伸閱讀】走到租車點不再沒YouBike騎  Google Map就能查餘車量

#高雄 癮君子當心!上千店家騎樓全面禁菸,12月起開罰

今年九月起,高雄市政府與商家合作,在連鎖超商、咖啡廳及速食餐廳的騎樓與庇廊推動禁菸政策。歷經三個月的宣導期,12月1日起將開始稽查;若被取締,將依照《菸害防制法》處新台幣2,000至一萬元罰鍰。

高雄副市長陳雄文表示,為了保障市民健康呼吸的權利,市府與19位業者合作,包括四大超商、星巴克、路易莎、麥當勞、肯德基等,共計上千家門市的騎樓與庇廊全面禁菸。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也補充,除了無菸騎樓,目前全市超過八百座候車亭、兩百多處校園通學步道及澄清湖風景特定區也是禁菸場所,希望讓更多民眾免於二手菸的危害。

【延伸閱讀】台北15家連鎖商店響應無菸騎樓  最高罰萬元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