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撤500個公用垃圾桶,避免口罩亂扔成病毒溫床|防疫城市懶人包#2

台北撤500個公用垃圾桶,避免口罩亂扔成病毒溫床|防疫城市懶人包#2
2020-04-06
文.許鈺屏 首圖設計.高偉倫
6264
每週一早晨,「防疫城市懶人包」精選三則城市防疫策略,一起看看各地如何對抗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台北 撤500個公用垃圾桶,避免口罩亂扔成病毒溫床

新冠肺炎防疫期間,口罩得來不易,但亂丟口罩的狀況也頻傳。台北市政府環保局日前就祭出重罰與檢舉獎金,違規亂丟口罩者最高可罰6,000元。同時,北市也撤除500個使用率較低的行人專用清潔箱,避免成為城市的病毒溫床。

北市原有2,000個公用垃圾桶,目前拆除中山南路、中山北路、重慶北路等處的低效益公用垃圾桶。聯合新聞網報導,環保局說明,這些垃圾桶設置點的行人與遊客較少,多被傾倒家戶垃圾,防疫期間為降低清潔隊員染病風險,決定先行拆除,後續再視情況恢復。

【延伸閱讀】新北限定! 「垃圾話」環保兩用袋亮相 等垃圾車不必只是滑手機

#台南 在家防疫!動保處推線上認養,讓毛孩陪你宅在家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隨著疫情嚴峻,越來越多民眾減少社交活動。台南市政府動物保護處便推出線上便民措施,包括運用「雲端認養」方式,讓民眾不只自己宅在家,還能給毛小孩一個溫暖的家。

台南市政府去年首創「毛小孩職訓及就業輔導中心」,讓浪浪獲得專屬的「職前訓練」,以提高民眾提高認養意願,最終能媒合至果園、派出所等地擔任駐衛犬,也獲得新落腳處。

隨著疫情升溫,認養數減少,動保處近日上傳毛孩照片與資訊,並結合全國動物收容管理系統,讓市民在家就能上網認養收容所中的動物、順手轉傳認養訊息,一起為牠們找到新家。

【延伸閱讀】為浪浪找家的獸醫公務員(上)|比中央早兩年達成「零安樂」:「人類的衝突,造成流浪狗貓的不幸」

#桃園 四月起採實名制洽公,藉市民卡或身分證掌握人流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宣布,四月起,桃園市政府行政大樓採「實名制洽公」,民眾必須感應市民卡或身分證進出,以利人員管控。為了強化防疫措施,市府增添洽公櫃台壓克力板、外送與物流人員限於等待區交貨等,未來也會將全套防疫對策推廣至區公所。

此外,根據受疫情影響的非典型勞工,市府勞動局也預計將他們挪移成防疫支援人力,前往各機關、公所、戶政事務所等處協助測量體溫、監督實名制實行狀況,讓公部門防疫的人力調度更充裕,也降低失業率。

【延伸閱讀】超前部署!澎湖縣政府啟動異地辦公,確保行政運作不中斷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