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FUN券2.0懶人包》紙本版加發60萬份!一次看懂如何申請、身分證尾數1、2、6這次有望嗎?

藝FUN券2.0懶人包》紙本版加發60萬份!一次看懂如何申請、身分證尾數1、2、6這次有望嗎?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基於文化平權理念,文化部依據原先規劃推出「紙本藝FUN券」。圖片來源:文化部
2020-08-12
整理.未來城市編輯部 資料來源.文化部
41725
藝FUN券又來了,文化部這次推出「紙本藝FUN券」!首波抽獎結果出爐,身分證末碼1、2、6的民眾希望落空,這回有辦法再次挑戰嗎?未來城市@天下整理了登記時間與方法,符合資格的民眾快來試試手氣!

台灣為了振興疫後經濟、鼓勵啟動防疫新生活,各部會紛紛推出振興補助方案。其中,文化部先前推出的藝FUN券就有超過300萬人註冊;據文化部統計,首波藝FUN券的民眾消費前三名分別為雜誌、電影與表演藝術票券購買。

但是,藝FUN券首波登記與發放流程皆採數位方式,不少民眾出現APP卡關、網頁癱瘓、驗證碼塞車收不到等狀況,更有民眾質疑,政府振興對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數位弱勢族群較不公平。

前一波藝FUN券的登記和發放流程讓不熟數位、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民眾頻頻卡關。圖片來源:文化部前一波藝FUN券的登記和發放流程讓不熟數位、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民眾頻頻卡關。圖片來源:文化部

為了讓振興更有感、減少政策執行的數位落差,今日,文化部部長李永得加碼宣布,「藝FUN券2.0」即將啟動,不只限制名額,還採實體預約形式。「藝FUN券2.0」預計加發60萬份,每份一樣600元,要讓更多符合資格的民眾有第二次抽獎機會。(延伸閱讀|藝FUN券、客庄旅遊券、動滋券、農遊券怎麼申請?哪裡用?領取辦法一次看

我可以申請藝FUN券2.0嗎?

為了照顧數位弱勢族群,文化部加碼的「藝FUN券2.0」主要針對銀髮族、學生和身心障礙者。因此,此次僅開放65歲(含)以上、18歲(含)以下民眾與身心障礙者,只要符合資格且首波未中籤,就能再次申請「藝FUN券2.0」。

文化部統計,此次加開60萬張「藝FUN券2.0」,全台符合登記條件的民眾約650萬人,換算後與首次抽獎的中籤率相當。

什麼時候可以申請藝FUN券2.0?

「藝FUN券2.0」申請時間為8月31日上午9點至9月6號晚間9點。

文化部長李永得前往花蓮示範使用藝FUN券。圖片來源:文化部文化部長李永得前往花蓮示範使用藝FUN券。圖片來源:文化部

要怎麼快速申請藝FUN券2.0?

不同於前次須下載藝FUN券APP,「藝FUN券2.0」主要針對網路弱勢族群,因此並不透過手機APP預約。

文化部預計在8月底開放登記「藝FUN券2.0」。8月31日至9月6號間,符合資格的民眾,只要拿著健保卡到四大超商的多媒體事務插卡,或持健保卡上網登記,即可完成註冊。

考量「紙本藝FUN券」使用者為手機弱勢族群,因此,「紙本藝FUN券」與「數位藝FUN券」最大的不同是,登記聯繫資訊時可以用自己或親人可聯繫到的手機號碼或電子郵件,擇一輸入。

「藝FUN券2.0」開放登記後,到超商插入健保卡即可完成申請。圖片來源:許鈺屏 攝影「藝FUN券2.0」開放登記後,到超商插入健保卡即可完成申請。圖片來源:許鈺屏 攝影

中籤了!我要怎麼使用藝FUN券2.0?

文化部預計9月8日抽出「藝FUN券2.0」得主。屆時,9月9日起,中籤的民眾比照「超商領口罩」模式,一樣到四大超商領取實體券。

「藝FUN券2.0」使用期限將到明年2月28日。

哪些地方可以使用藝FUN券2.0?

不論是電子或紙本的藝FUN券,民眾都可以在全台超過1萬2千家博物館、書店、電影院、唱片行、演藝廳等地使用。

藝FUN券APP上可以找到能以振興券消費的店家。圖片來源:文化部藝FUN券APP上可以找到能以振興券消費的店家。圖片來源:文化部

 

科技改變城市,關心更多券?

【看更多台灣城市,立即追蹤我們IG】:未來城市Instagram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