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城市╳央廣Podcast|就想當生技界的廚師 黃翊群研發疫苗的驚奇之路

未來城市╳央廣Podcast|就想當生技界的廚師 黃翊群研發疫苗的驚奇之路
台裔科學家黃翊群成功說服莫德納,以mRNA技術投入疫苗研發。圖片來源:莫德納官網
2022-06-14
文・黃俐婕(Rti 中央廣播電臺)
5199
戴上耳機,你就能接收到未來城市的想像訊號!每個月,未來城市會定期在中央廣播電台Podcast節目上與你聊聊——智慧科技又有新應用?台灣城市正在發生哪些有趣的事?讓我們說給你聽!

廚師和烘焙師父所從事的有何不同?套用在生物科技界有何分野?在台灣出生、14歲便成了美國小留學生,黃翊群一頭栽進生技領域成為科學家。

當COVID-19疫情襲捲全球,研發疫苗進入激烈競賽!搶快,莫德納,一家新創小公司如何和其它規模大公司一較高下?過去長達十年沒有進帳,他以哪些數據說服老闆和投資者再燒錢?他們何以能長時間等待?

但,台灣人為何搶當工程師卻不願當科學家?訪問天下雜誌未來城市頻道總監陳芳毓,分享和這位科學長暢談,走這條寂寞道路,進行研發疫苗的驚奇之旅有多享受?

本集討論文章:

(文章授權自Rti 中央廣播電臺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