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斜槓鄉長 臉書曬醫師、怪手、大重機等20多張證照

驚奇斜槓鄉長 臉書曬醫師、怪手、大重機等20多張證照
彰化縣花壇鄉長顧勝敏擁有多種證照,從醫師到操作大型機械都難不倒他。圖片來源:顧勝敏臉書
2022-07-07
文・劉明岩(聯合新聞網)
5994
彰化縣花壇鄉長顧勝敏最近在臉書曬出他的證照,竟然有23張,除了專業醫師執照外,還擁有怪手操作、大型重型機車駕照,以及廢水處理、疫苗管理等證照,他說,「現在很多事情都可以輕鬆應對,要感謝以前認真的自己。」

有網友稱他是「斜槓鄉長」、「被醫生職業埋沒的天才駕駛」。

顧勝敏最近因公所三成清潔隊員確診,在缺人手下,主動充當清潔隊員站上垃圾車,沿著大街小巷收垃圾,很多鄉民忽然發現接過垃圾的竟然是鄉長,都十分驚訝及讚賞。

彰化縣-花壇鄉-顧勝敏-斜槓鄉長-證照-城市治理花壇鄉清潔隊受疫情影響人力,鄉長顧勝敏主動出手幫忙,甚至操作小型挖土機清理垃圾 。圖片來源:顧勝敏臉書

顧勝敏令人的驚奇可多了,除了是各鄉鎮市唯一的醫師鄉長外,去年鄉內的一次廢棄物堆置場大火,竟然親自操作怪手清理,還在清潔隊開著堆土機清理垃圾,很多人都很好奇他有操作執照嗎?不用懷疑,他確實領有重機械操作─挖掘機,以及一般裝載機技術證,更擁有甲級廢水及廢棄物處理技術員證照,一點都不含糊。

最近,大型重型機車吵著爭取上國道引起關注,顧勝敏其實也擁有大型重型機車駕照,只是花壇鄉民看到的顧勝敏,不是拉風的飆車族,平時卻都騎著與他身型不成比例的粉紅電動機車,戴著有點鄉土味的安全帽,拜訪鄉民或跑攤,他甚至還有道路危險物品運送人員訓練證明。

彰化縣-花壇鄉-顧勝敏-斜槓鄉長-證照-城市治理顧勝敏擁有大型重型機車駕照,平時卻常頂著安全帽、騎著粉紅電動機車四處奔波。圖片來源:聯合報 劉明岩攝

兩年來,新冠肺炎肆虐,醫師出身的顧勝敏更以專業投入防疫,還親自背著噴霧器到菜市場清消;當農民受荔枝椿象危害時,他也是背著噴霧器到果園,協助農民防治。這也不是隨興之作,他還有疫苗管理能力教育、戒菸治療及針灸等訓練的結業證明。

顧勝敏今天在個人臉書曬出自己的20多張證照,他說,在整理後,才發現自己以前怎麼考了那麼多證照,不過,還好有以前的準備,現在很多事情都可以輕鬆以對,「要感謝以前認真的自己」。

彰化縣-花壇鄉-顧勝敏-斜槓鄉長-證照-城市治理顧勝敏在臉書貼出20多張證照,被網友稱為「斜槓鄉長」、「被醫生職業埋沒的天才駕駛」。圖片來源:顧勝敏臉書

顧勝敏擁有這麼多的證照,博得網友的稱讚,有人稱他是「斜槓鄉長」,也有人說他是「被醫生職業埋沒的天才駕駛」;不過,這些證照是累積了20、30年而來,所附照片有明顯的改變,也看到歲月的痕跡。(延伸閱讀|第一次選里長就上手!全台最年輕里長郭書成、實現會社創辦人王時思現身說法

(本文授權自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紅龍果玉子燒讓人驚豔 土瓦特餐盒落實在地食農教育
人、車分離保護安全 銅鑼鄉第一條通學步道暑假施工
地主慷慨提供土地 烏日社區解決20多年水患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