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看過來!北市推捷運租金地圖、秒查各站行情

租屋看過來!北市推捷運租金地圖、秒查各站行情
利用「台北地政找房+」,可以找到台北各捷運站半徑500公尺內房屋的實價登錄均價。圖片來源:截自台北地政找房+網站
2022-12-15
文・游智文(聯合新聞網)
27924
租屋族看過來!台北市地政局繼2022年建置「台北地政找房+」社區實價查詢平台後,14日宣布加碼推出全新功能「捷運房價租金地圖」,透過捷運站周邊房價及租金資訊的統計、整合,讓民眾可以輕鬆快速掌握捷運生活圈的不動產成交行情。

地政局表示,台北捷運通車至今26年,現已成為市民日常通勤最仰賴的大眾運輸系統,及不可或缺的生活機能,因此捷運站周邊往往是購屋熱區、租屋首選,是選擇住屋的重要考量因素。

但在尋找可負擔捷運宅過程中,若想知道捷運站周邊房價或租金水準,必須從數以萬計的實價登錄資料中,逐一篩選鄰近捷運站之物件,再彙整統計實價登錄案例,才能進一步獲得周邊成交行情,相當耗時費力。

因應民眾逐捷運而居、沿軌道找房的需求,並貼近民眾使用查詢習慣,地政局進一步於「台北地政找房+」平台新增「捷運房價租金地圖」功能,針對全市已通車五條捷運線、73個捷運站,呈現各站半徑500公尺內房屋的實價登錄均價。

地政局表示,民眾只要滑地圖就能秒查捷運站周邊房價水準,再搭配平台中既有的社區成交資訊,讓找房更輕鬆有效率。

此外,點選各捷運站,還可查看該站周邊新成屋、中古屋近一年及歷史平均房價、周邊公共設施等豐富資訊;另針對租屋族加碼提供租金平均單價,讓民眾可以快速掌握捷運生活圈之房價租金行情及生活機能等資訊。

捷運-台北-租屋-租金-台北市-居住正義許多市民仰賴捷運通勤,捷運站周邊也成為租屋首選。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鐘少佑理事長表示,「台北地政找房+」平台新增「捷運房價租金地圖」,除了既有的社區大樓交易資訊及周邊公共設施外,加入捷運站點圖資及相關房價、租金數據分析,讓使用者以捷運地圖找房模式,能夠更直觀、快速的了解標的及其坐落區域價格水準與機能。

住展雜誌企研室成采錡經理表示,捷運房價租金地圖直觀呈現捷運站周邊500公尺、二樓以上房屋的平均房價和租金,可說向房市透明化,邁出了一大步。

地政局張治祥局長表示,各捷運站的平均房價大致隨著與市中心的距離逐漸遞減,透過視覺化的「捷運房價租金地圖」,民眾可以衡量自身的負擔能力、通勤時間,先鎖定符合需求的捷運生活圈,再進一步瀏覽「台北地政找房+」豐富的成屋社區及預售建案資料,以尋得心目中的理想住宅。

關於居住,你還能閱讀這些文章:

(本文授權自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房租也會崩盤?內行網友分析:1地區周遭會崩
101蟬連地王!北市公告土地現值上漲3.71% 南港漲最多
台灣平均每戶淨資產1,263萬元可住哪?房仲:台北這路段有機會

深度專題|「8年20萬戶」社宅縣市進度成績單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