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無人駕駛計程車上路

杜拜:無人駕駛計程車上路
2023-11-22
文・程遠茜
1291
目標2030年,打造25%無人駕駛城市大眾運輸。

【最新消息】未來城市開設新 FB 粉專囉!按這裡加入吧!

買不起無人車?沒關係,在杜拜,你可以叫無人駕駛計程車。

2018年底,杜拜的自動駕駛系統搭配賓士油電雙混車,在杜拜矽谷綠洲(Dubai Silicon Oasis,自由貿易經濟區)上路。

杜拜道路運輸管理局說,未來三個月試用期間還是有司機隨行。過程中收集的數據,除了優化服務,也將用來發展合適和其他區域的自動駕駛系統。

這系列無人駕駛計程車,行駛時速僅35公里,且有司機監控;最多可載4名乘客,以App叫車、並以大眾運輸交通卡 Nol Card 支付車資。

無駕駛計程車不僅環保,也將逐步淘汰傳統加油計程車,將杜拜往智慧交通的目標推進。預計2030年,全城大眾運輸系統四分之一將為無人駕駛。

「我們認為,無人駕駛計程車是推廣大眾運輸的至要關鍵,因為將解決民眾從家門到大眾運輸搭乘點的通勤問題,」道路運輸管理局局長兼董事長瑪塔‧艾爾‧泰耶爾(Mattar Al Tayer)說。

推廣大眾運輸,不只優化運輸系統本身,在未來運輸「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的概念之下,民眾從踏出家門那一刻,就成為未來大眾交通發展藍圖的一部分。

【智慧城市排名】2018 IESE商學院全球智慧城市排名第60名

資料來源:ArabianBusiness.com 、CNBCKhaleej Times

【延伸閱讀】【國際越洋採訪】沒有悠遊卡前你怎麼過?世界先進城市都能 一「嗶」上路
【延伸閱讀】自駕車、機器人頻出包,AI是好夥伴還是豬隊友?
【延伸閱讀】新加坡 自動駕駛公車明年上路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