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溝擋不住豪雨 高雄水利局將建智慧防汛網|智慧城市懶人包#44

清水溝擋不住豪雨 高雄水利局將建智慧防汛網|智慧城市懶人包#44
防汛作業常受限排洪設計、地勢或強降雨影響,高雄盼透過防汛網提前預警。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2019-08-23
文.許鈺屏
5851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高雄 清水溝擋不住豪雨 水利局將建智慧防汛網

連日大雨襲擊,高雄不少地區積水成災,甚至造成傷亡。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日前宣布,將重新建置遠端智慧防汛網,可模擬近一至三小時內可能淹水的範圍,並透過推播至手機,讓市民及時掌握水情。此系統預計明年五月完成佈建及啟動測試作業。

水利局表示,智慧防汛網蒐集60組路面淹水感測器、排水系統、15站水位站與60台移動式抽水機感測器資料,將預報雨量、觀測資訊與水文資料導入大數據分析。水利局期待,系統啟用後不只民眾受惠,市府也能同步調度及決策,減少救災作業時差。

【延伸閱讀】雨太多怎麼辦?荷蘭鹿特丹祕方:把城市變「海綿」

#台北 毛小孩有口福!動保處推十家「毛其林」餐廳

米其林登台讓不少人瘋狂追「星」,現在,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也公布十家「毛其林」餐廳,業者不只推出專屬鮮食套餐,還有免費點心招待,要讓毛小孩一飽口福。

動保處表示,北市推廣動物友善空間邁入第四年,政府不只建設狗運動公園、活動區,也邀請一般業者也入列。其中,餐飲店就占了所有友善空間的六成;且業者用心製作美味、符合低油低鹽原則的料理,讓毛小孩吃得健康又開心。

【延伸閱讀】遲鈍、叫不來⋯⋯動物也會「失智」  獸醫公務員推長照護七萬高齡犬貓

#基隆 十月啟用首座樹葬區 提供身後事環保新選擇

基隆市長林右昌近日宣布,市府努力整建南榮墓區,除了已全面啟用電子輓聯,更預計於十月啟用基隆首座樹葬區,提供市民環保新選擇。

自由時報報導,基隆市政府民政處表示,樹葬前,骨灰會先研磨處理,再裝入可分解的紙或棉袋內,經簡約儀式後便埋入樹根處;且不造墓、立碑或做記號,讓骨灰回歸自然,而樹葬區也可再掘坑、環保輪葬。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