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下經濟論壇】嘉義的智慧工廠,如何節省71%人力、打進特斯拉供應鏈?

【2019天下經濟論壇】嘉義的智慧工廠,如何節省71%人力、打進特斯拉供應鏈?
2019-01-17
6040
和大設立人工智慧生產線,從汽車零組件傳統製造廠,躍升工業4.0無人化生產。從生產線架構、人才培育、物流管理到彈性生產,困難重重⋯⋯

【最新消息】未來城市開設新 FB 粉專囉!按這裡加入吧!

從生產線架構、人才培育到快速回應客戶、管理物流與彈性生產,這過程產生更大的問題。例如,生產設備測試ok,實際運作卻整條生產線停掉,找到哪個環境出錯20分鐘後,第三台機器又不聽話,機器手臂也不想動。

經過反覆測試,一再整修調整,好不容易第一個流程跟第二個流程的機器可以相互溝通,第三個機器跟第四個機器可以透過雲端運算來對話,又有其他問題發生。

本來,工業4.0的製作流程應該大同小異,只是把人換成機器人,精密機器改成智慧機器,智慧機器會自動蒐集不同的數據,檢驗不同產品。

但人做出來的產品正常,智慧機器做出來的產品卻是不良,我們才發現,光是分站萃取數據分析是不夠的,生產線不能只有一般的自動檢測站,設備本身就必須要有檢測功能,才能及時回饋,否則錯誤的資料回饋還是錯誤。(>>2019年天下經濟論壇完整演講精華)

延伸閱讀

【2019天下經濟論壇】30年老紡織廠如何靠全球佈局智慧工廠,扭轉夕陽產業?【2019天下經濟論壇】清大簡禎富:直接跳工業4.0?不如從工業3.5逐步升級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