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跟到動物森友會?Google「隱藏技」幫你在家打造AR動物園

沒跟到動物森友會?Google「隱藏技」幫你在家打造AR動物園
Google運用AR技術,幫你在家打造動物園。圖片來源:截自Google
2020-04-03
文、圖・Google
6172
防疫在家太悶?除了追劇、看書、聽音樂、玩手機,你還能做什麼?

日前,Google大公開一連串「隱藏技」,包括在家「鍵盤旅遊」、創建AR動物園、打造家中娛樂學習視聽室... ...讓你在家善用Google服務、養精蓄銳,迎接疫情結束的那一天!

第一招:跨越國界探索旅遊勝地

全球各地被疫情壟罩,但無法出國讓你心癢難耐?

Google推薦,防疫期間若真的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可以跟著「Google 地球」鍵盤旅遊先過過乾癮。

Google 地球讓用戶在家就能跨越國界探索旅遊勝地。Google 地球讓用戶在家就能跨越國界探索旅遊勝地。

無論是想到丹麥看小美人魚、走訪英國巨石陣或參觀義大利威尼斯,只要搜尋想去的地點,就能瀏覽全世界衛星圖像及數百座城市的3D建築物和地形圖,甚至能縮放到住宅或任何地方。同時,各景點還會顯示資訊圖卡,讓你輕鬆透過街景服務暢遊世界。

【延伸閱讀】武漢肺炎》防疫護台灣!過去六週,Google做了四件你想不到的事

「擒拿神偷卡門」透過遊戲帶大家環遊世界。圖片來源:截自旅行家「擒拿神偷卡門」透過遊戲帶大家環遊世界。圖片來源:截自旅行家

另外,透過「旅行家」功能(僅有英文版本內容),可以跟著跟著世界頂尖的說書人、科學家和非營利組織,來場全球導覽之旅。

例如,「擒拿神偷卡門」就結合遊戲,帶領用戶探索世界知名景點,藉此了解地理、人文、歷史等知識。

【延伸閱讀】LGBT友善的自由派、哈利波特來過的魔境,「2020歐洲文化之都」是哪兩座城市?

第二招:我家買了一座動物園?

想養貓?Google馬上幫你召喚!想養貓?Google馬上幫你召喚!

對旅遊興致缺缺?那改讓Google把整座動物園送到你家!

Google表示,不論是Android或是iOS系統用戶,只要使用支援AR功能的手機,就能運用AR技術讓家中變成虛擬動物園。

召喚動物的方式也非常簡單,只要透過Google搜尋動物名稱,搜尋結果下方就會出現「見識實體大小的」字樣,點選「透過 3D 模式檢視」,栩栩如生的動物就會立即現身。

這些動物還會發出聲音,用戶也可以將牠們縮放、移動想要的地方、一起拍照,彷彿置身在動物園中。

【延伸閱讀】全台最古老、比木柵小60倍 新竹動物園重生:把籠子留給人類

第三招:打造家中娛樂學習視聽室

不敢出門群聚,Google就在家為你量身訂做一處視聽室。

YouTube擁有多元且豐富的頻道,讓用戶隨心所欲觀賞各類影片。

例如,跟著「CYFIT兆佑」一起學習如何正確的健身;想準備健康美味的料理給家人吃,可以看「菜單研究所」及「Ting's Bistro 美食自學廚房」如何輕鬆上菜。

疫情期間不便出門,就點開旅遊頻道,像「Spice Travel」探索獨特旅遊景點、跟著「旅行YJ」開箱各國青年旅館。

YouTube上的主題應有盡有,不能出門也能上網看各類旅遊影片。圖片來源:截自旅行YJYouTube上的主題應有盡有,不能出門也能上網看各類旅遊影片。圖片來源:截自旅行YJ

另外,響應全球「#跟我一起宅在家」的活動,有許多的 YouTube 創作者也推出一系列可以一起在家從事的活動影片,提供大家更多如何充分安排和享受家中時光的靈感。

此外,Google Play的遊戲、電影或電子書;運用Google Podcasts充實自我,也是不少人的居家選擇。

【延伸閱讀】亞洲第一!台灣Google地圖推「自行車模式」,推薦路線還顯示坡度變化

第四招:沒人陪?你還有Google助理

長時間待在家不知道可以做什麼,不妨跟 Google 助理聊聊天吧!

只要跟Google助理說:「告訴我一個冷知識。」它就馬上丟出新知;若三餐在家變不出新花用,不如問問Google助理,也能找到更多料理靈感。

不只找知識,也能讓 Google 助理「講個笑話」、「唱首歌」,幫你解悶。

Google 助理讓用戶只要出一張嘴享受多元的娛樂體驗


城市大小聲

這座城市正在改變,而你讓它被看見,歡迎一起來大小聲。新聞稿或活動資訊投書信箱:[email protected] (編輯部將視情況調整內文與標題)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